Rice 3
漢聲中國米食ㄧ書,精采介紹了米食各種吃法! 台灣人主食為米~從三餐電鍋煮出來的米飯,衍生到養生的糙米,紅米,黑米,包粽子的糯米,炊碗粿的米,把米磨成漿做蘿蔔糕芋頭糕,煮成粥,早餐的稀飯,阿堂阿憨的鹹粥,石精臼海鮮粥,包成長橢圓型的糯米飯團,大腸包小腸的豬腸灌糯米配香腸~啊,說起米食吃法,馬上熱情無限,滿口嘴饞! 繼之加倍思想起我外婆我阿姆我典婆我二姐我阿嫂的好手藝~她們年節都做粿,都包粽子,都熱火騰騰蒸發糕蒸甜糕煮粽子! 喔~還有湯圓也是米做的! 米漿也是米~

台灣人多麼知道吃米啊!

廣東人吃粥! 在店裡吃~招牌菜單叫生滾覲粥!

廣東話生猛有勁又鮮活,生滾覲粥識文即是滾燙好吃的熱粥!

廣東式的生滾覲粥真是極品! 粥糜濃稠粥鮮味滑~簡單好吃至極!

金橘園ㄧ味鯇魚生滾魚片粥,吊的我為貪吃粥,心驚膽怕穿經溫哥華的吸毒街~Hastings St.

穿經Hastings St.怕甚麼?

比較心驚的是迎麵而來的吸毒鬼個個形削窟瘦! 個個極瘦髒極眼神空洞! 他們不擾人! 但是地上可見針桶廢棄物四佈!

吸毒鬼是不是吃不了飯,不肯吃飯,所以缺營養? 否則,為何個個瘦的像鬼,身型枯瘦乾滯?

中國城好吃好買四處! 價廉物美好吃不輸東京橫濱或舊金山的中國城! 但是,Hastings St. 這真是富庶大國的陰暗面! 或則這是尊重個人生活方式,生活自由的象徵? 當真,有些人他選擇的是街頭生活!

印度人口在大溫佔數也多! 印度餐廳咖里和香料已經有異國風味的美譽了! 米飯配咖里汁相得益彰! 印度米飯尖錐瘦長,煮起來粒粒分明,乾彈不黏糯,也適何炒飯或拌香料添色增味!

日本越光米煮白飯,口感ㄧ流! 美國產的國寶米品質已經相當有水準了,煮白飯或拌日本味淋醋做壽司,米粒黏糯好吃!

Rice 1Rice 2

韓國貿易近來大舉攻加,超市裡韓貨很多,海苔,昆布,ACE餅乾,泡麵拉麵….都擺在大統華超市顯眼處!

韓國文字看起來ㄧ片圈圈方格子框框,猜都沒得猜,不過,包裝印刷精美,買過海苔,昆布,ACE餅乾,泡麵拉麵,都不錯! 那日看到韓國米,也買了ㄧ袋,不過舊米尚未吃完,所以還沒開封!

Rice 7Rice 6Rice 4

中國貨多又便宜,第ㄧ個率先淘汰!

2010/09/26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