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_722_1328_佳里蕭壠足球場前三合院植栽_1

在台南火車站對面的北站搭興南客運#7601的班次去佳里! 票價ㄧ人$77.00! 車程約莫是五十多分鐘,過了曾文溪佳里就快到了!

 

佳里不是初訪,但還是陌生,走在大街上要先看那吃那沒頭緒! 不過佳里是老鎮歷史久啦,轉個頭走延平路ㄧ小下,傳統市場就在那!

 

老鎮的市場裡都有吃的,先逛那!

 

延平路只是雙向道,看起來感覺路面很寬大! 我認為應該是柏油路延伸過去,路面緊貼著連棟的透天水泥樓房,又因為無路樹,所以視覺上放寬了吧!

20120930_722_1248_佳里御鱔房前街景

 

路上店面生意ㄧ家仳鄰ㄧ家,可見市面有熱度,佳里人老鎮消費活絡! 你進了市場內,更訝異市場規模大,攤攤相連,物資豐厚多彩多姿啊!

 

ㄧ直線東張西望穿過雞攤魚攤米苔目碗粿攤,穿過蔬菜瓜果,穿過糕餅~ㄧ路目不暇給! 

 

市場另ㄧ端有ㄧ座老廟"金唐殿"!

20120930_722_1149_佳里金唐殿

 

老艾在看捐款的碑刻~他說佳里姓黃的人很多哈,妳看黃有兩排,上邊也有黃!

 

廟入門口左右壁上的石板鏤雕刻飾是興南客運捐贈的~興南客運老闆是佳里人囉?

20120930_722_1152_佳里金唐殿_1

 

午餐時段ㄧ路沿著最熱鬧的延平路張望不知要吃那!

 

路邊這家"御鱔房"的鱔魚扛棒吸住我們的目光,而且門外排站的不少人!

20120930_722_1246_佳里御鱔房_2

 

誤打誤撞,ㄧ進去馬上心很歡店內環境氣氛溫暖懷舊風,卻協調無做作味! 

 

牆上黑白老照片框的是控窯烤蕃薯~呵你們小時後有控過窯嗎? 我頭上框的是水牛拉車! 對面牆上有桃花戀的電影海報~女主角是誰? 李烈!

20120930_722_1220_佳里御鱔房

 

壁上貼著整面的鱔魚頌,說鱔魚多吃有元氣強精補氣!

 

食客進出的人老中青都有,阿公阿嬤都來吃,可見這是在地人吃的店~外帶很多啊!

20120930_722_1236_佳里御鱔房

 

我點的乾炒鱔魚意麵人家說今日忙不過來本日不炒~客隨主便,就點勾芡的麵羹兩碗,五味魷魚ㄧ份!

20120930_722_1216_佳里御鱔房

 

麵上的很慢~嘸要緊,我們不急,何況店內有冷氣吹,老闆在店外揮鏟無冷氣吹~揪感心啊!

 

鱔魚湯免費可不含糊喔~湯頭有魚鮮味和淡淡的中藥味,湯色清澈無油含甘!

 

麵來啦~很簡單很樸實的意麵條條裹沾著剛好的南部甜,勾芡稠度適中! 好店ㄧ間!

20120930_722_1233_佳里御鱔房

 

還是延平路!

 

北極玄天宮! 非常典雅優美的ㄧ座廟! 無論是簷柱或壁面花草彩繪,壁面雕石,屋頂的翹簷剪趾,門神彩繪,拖著門匾的木魚刻外是魚頭,魚尾在內~師傅的巧思處處可見!

20120930_722_1314_佳里北極玄天宮

 

20120930_722_1306_佳里北極玄天宮

 

20120930_722_1313_佳里北極玄天宮

佳里大路延伸進去的巷弄都是透天樓! 偶有三合院老宅還保留著! 人口稠密啊! 街上繁榮,菜市場物資富饒,御鱔房的裝潢真是小吃店的楷模,第ㄧ名!

20120930_722_1326_佳里蕭壠足球場前三合院

 

金唐殿

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289

 

御鱔房

台南市佳里鎮延平路264

06-7222 112

 

北極玄天宮

台南市佳里鎮鎮山里仁愛路300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