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五號路諸神眾廟沿路盤踞! 多元文化城市海納多種不同的信仰膜拜,錫克廟,天主教堂,佛教的廟堂,都在同ㄧ條路上!

五號路除了是宗教聚集地之外,也是花園洋房寧靜的住宅區域!

二00五年,靈岩山寺公開提案要擴建廟堂,要供座大佛雕像,要讓佛光普照,要讓該寺成為列至文的地標!

宏偉的提案公佈,市民反對的聲浪排山倒海而來! 理由是建物太高太大,與周遭環境不相容,再就是廟會時,汽車人群蜂湧而至,交通會癱瘓,停車更是大問題!

五年後的二0ㄧ0年,此案最近重新提出! 廟高度自160英呎修正為140英呎,寬度為80英呎. 地面面積超過233,000平方英尺.

建築師出面說,通往廟堂的路兩旁植樹,廟堂往後建,12-metre大佛供在廟堂內! 停車場有規劃,廟會時,廟方會在定點用巴士接送信徒,會僱請專人指導交通,會在住宅區周遭,插置”No Parking”標誌! 廟高廟大遠遠就看得到,吸引目光,會成為列至文地標,有助觀光!

The Review是地方報! 這期大幅報導靈岩山寺擴建內容! 標題 “Temple expansion back on the table~”Buddha Disneyland” doesn’t fly with neighbour”

文中引用附近居民Carol Day說~“I just feel that it’s way too much for the area”.

廟方要蓋大廟的另ㄧ個理由是,佛教是亞洲人普遍的信仰,近年來,亞洲來的移民激增! 意思是,有那麼多的移民人要藉宗教安心?

有廟就有和尚尼姑!

難怪,我在大統華超市,在Richmond Centre Mall,都見過光頭,身披黃色袈紗的和尚或尼姑!

2010/09/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列治文 廟 靈岩山寺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