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墉寫了一本暢銷書螳螂正傳很暢銷!

北美無獨有偶異曲同工,也有一位 暢銷漫畫家,其中一則漫畫描速如下,

April有一隻寵物 Mr.B (Bunny) 自然老死,她母親把死兔放入紙盒和其他冷藏食品暫置一起藏於冷凍雪匱,待他日春暖氣和時才給他下葬. 別笑! Mr.B可是家庭寵物,有感情的!

某日做母親的驚惶失措發現自己誤把裝在盒子裡的凍兔,郵寄給在異地讀書的兒子.

兒子收到包裹,打開一看究竟,嚇然是Mr.B. 他明暸是母親誤寄,所以也暫置雪匱準備等休假時,再把帶回去.

某日他外出,室內無人.

不巧好友來訪,好友熟不拘禮,冰箱打開瞧瞧,見空空如也沒得吃,再掀開雪匱,發現盒子裡的凍兔. 他便捧著盒子,給樓上的房東看. 房東告訴他,她有“old country recipe”,傳統老食譜.

April的哥哥返室知道情由,魂魄飛散,滿頭大汗,三步急奔兩步,砰砰砰大力敲房東的門.

好加在房東人情練達,她說她知道這是家庭寵物兔,非餐桌上的盤中兔. 所以另外找了個珠寶盒珍重其事裝凍兔!

當然當凍兔被帶回家後,他們全家選了個吉日良辰,把兔子安葬在院裡的老樹下,和昔日老狗為伴!

說到兔子,有一所大學UVic, (University of Victoria, Canada),校園裡各式毛色不同的大兔小兔,成天竟日在草地樹叢悠遊漫跑,甚至和過往的學生教授迎面搶道,毫無懼怕之意. 其在校區的地位十分舉足輕重,不可小覤. 常久以來以經成了UVic的註冊商標.

兔肉也是蛋白質的來源? 是寵物或食物?

因地因人而異. 迪斯奈動物卡通看多了,看兔子像寵物!

2005 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