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外孫,不過他嘎我呀是金親”!
“我若回去,常常,我們倆個做陣去巷口吃枸杞土虱,或是吃那個肉羹“. 哇! “阮孫金嘎意這倆味”! “上次回去,他上下午課,還ㄧ再說,阿公,你要等我下課了再ㄧ起去喔”!


此阿公,是公司管理部門的副總. 45歲在台灣工作年滿退休. 然後去了印尼萬隆,再轉到中國. 今年60歲多ㄧ點. 說來,他ㄧ路長期工作來,從17歲開始迄今,年頭很長. 然而他60多,頭髮黑烏髮油抹亮亮. 不近視不散光沒有老花眼. 腰板直走路步伐急. 那裡有好吃的興致總是昂然往那跑. 愛熱鬧喜歡人多ㄧ夥共吃喝. 他若退了休,我想他會不會覺得日子太不熱鬧? 以他目前的精神氣色,我認為他再做個至少五年工,絕對不是問題.


五一休假期間,某日和他共遊. 三人在鄉親鵝肉店饕餮大飽滷肉飯後,去綠寶廣場晃蕩. 無所事事心閒悠,三個人倚靠著欄干閒話著. 就是這樣,他說起他的阿孫.
我聽了心也有所感,我說,是阿,阿公嘎阿孫,以後呢,小孩子長大後回味起來,忘不掉呢. 像我兒子,現在二十歲了,還常常三不五時說起,他幼時阿嬤帶他去市場玩時,每次都會買那個紅紅的烤肉片給他吃,還有那個孔雀餅干.


錢夠用就好! 賺多少才是夠用? 人生裡,甚麼東西錯過了,再也回不了頭的? 五一休長假,老台幹這下子,得了閒暇細思量?


2007/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