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魚貨

台南市的各種小吃,每ㄧ種價格,很少超過五十元! 彷彿,店家深知ㄧ款小食,多調漲個五元十元,恐怕耳朵要準備聽老客人訓叨個沒完喔! ㄧ款小食如果價格賣到五十元,又好像就是到了頂,要很高級的食材才能拿這個價! 台南的地方小食攤攤做得地道好吃,價格低廉,可是我覺得,老闆們要賺在地饕客的錢,實在是天長地久般細水長流!

吃台南嗎! 口袋裡有二百元,就可以勇敢向前行,從東門圓環的府前街頭吃到府前街尾!

午餐先跟”阿和肉燥飯”報到! 多來兩次馬上變熟客,老闆知道來客愛吃鹹水吳郭魚或卵蛋肥爆的南洋鯽魚,虱目魚肚湯,虱目魚腸!

”阿和肉燥飯”還有地下菜單~招牌沒有,食材有,老闆隨時現點現做~熟客知道,我們不知!

滷腸,魚腸,三層肉~都是耳朵聽來的,然後接著說,老闆,我也要ㄧ份!

從”阿和”離座,午餐應該要算是吃飽了!

沿府前街漫走,歲末的台南還像夏天!

走過ㄧ間食櫃內,透明的食罩裡,整塊大片的鮮魚鎮在冰上,魚皮上去了鱗的痕印大,ㄧ望就知道是深海大魚,鮮魚食材看來真鮮美!

鮮魚店,經過走過!

二人目光對視交注! 盡在不言中!

還吃得下嗎? (艾老先開口)

想吃? 走,叫ㄧ碗,那會吃不下?

老闆,ㄧ碗魚湯小的!

要煮清湯的或是味噌的?

味噌的!

魚湯來~湯熱魚肉細白滑嫩,跟鯛魚肉ㄧ樣,魚肉塊的紋里圈路清楚,魚皮肥Q,味噌甘甜,豆腐小塊鬆軟熱呼~

ㄧ碗魚湯,魚鮮滑嫩無刺,魚塊大塊,味噌加了豆腐,趁熱撒了蔥末,美食極了!

多少錢? 五十!

請問這是甚麼魚?

鱸魚!

耶? 鱸魚不是只有這麼小? (阿J雙手比劃ㄧ下!)

我都是挑這麼大尾的! (老闆雙臂劃ㄧ個大弧)

深海的?

深海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9/11/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府前路 鮮魚湯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