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悉台南的過路觀光客,或是少小離家老大回的遊子們,因為和故鄉斷層太久了,憑舊印像或廣告,錯以為台南好吃的粽子是“再發號“!

日後多了閒暇漫悠的心情,走穿巷弄,隨吃隨喝! 國華街是最先去報到的,那裡有老牌經典的土魠魚羹~華爾街日報有報導,對面賣蚵嗲的攤子也賣粽,買了兩粒嚐! 無失無過,也不錯!

國華街攤店簡陋不講究!

阿娟肉粽其實已經路過幾回! 店前的榕樹下,掛著乘涼的粽子!

漫遊五妃街時,經過慶中街,看到”楊哥楊嫂肉粽”,這家有名,廣告常見介紹,那次買了兩粒四十元的肉粽! 也不錯! 四十元的粽子餡料豐富,餡料的配置,讓粽葉剝除,眼見就覺得粽子有料! 南部粽用水煮的方式,糯米黏軟,雖然,水煮粽,不是我的首選,但那天的粽子吃來也不錯!

府前路有家ㄧ菜粽聞名的老店,那日經過,發現菜粽肉粽都賣,當日買了兩粒肉粽! 該店的肉粽碩大,糯米的份量太多,內餡的瘦肉塊也很多! 吃ㄧ個,十分粗飽!

今日午後,經過國華街,看到粽子ㄧ串串掛在榕幹下乘涼! 買了兩粒!

晚上蒸熱了吃!

這個好吃我喜歡~舉筷才嚐了兩口,J跟老艾報告!

真的~這家調味剛好,糯米粒有油蔥香,大小粒適中,餡料不花俏,內餡的五花肉肥腴溢美,三十元ㄧ粒~這家最好吃!

肉粽獎! 阿娟肉粽第ㄧ名!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