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21
(The Speed Skater)
列治文奧林匹克快速溜冰場開幕~Richmond Olympic Speed Oval Opening 2008 Dec.12-13

YVR22

開幕消息,隨著媒體廣大放送! 地方報紙”The Richmond News” & ”The Review”同時刊登了在十二號和十三號兩日的開幕節慶節目表! CTV實況轉播!

YVR23
YVR24
(建築採用玻璃帷幕和大量的木材為屋頂! 透光的玻璃清楚的對照到外面的自然雲光,和流動的The Fraser River & North Shore mountains)

十二號的節目自四點半到十點鐘! 有秀,溜冰場地先開放給大眾免費溜冰~政府說這是市民大眾的溜冰場! 節目單上說會帶領民眾參觀並解說建築物的特色藝術等等!

YVR25
(導遊正在跟參觀的民眾解說水泥斜柱上,浮雕的西海岸印地安三文魚圖)

十二號當日氣候濕寒天色灰黝下著冰雪雨! 電視播出溫哥華的伊莉莎白公園積皓雪! 本那比位在山坡上的西門菲莎大學當日學生有大考,卻因坡道積雪,汽車上山受阻,學生到校區受雪積阻礙,校方公佈考試延期!

YVR26
YVR27
YVR28
YVR29
(大眾攜帶裝備在此換穿溜冰鞋,當然,也可以租溜冰鞋!)

快速溜冰場離我的住處不遠,走路去最好! 避免可想而知的停車擁擠停車難!

YVR33冬運贊助紀念車牌

早在閱讀到這則開幕新聞時,ㄧ家人也有興奮心情,想去參加十二號四點半的開幕式,進去觀看這座為二0ㄧ0年奧運所造的溜冰建築!

YVR31

溜冰場耗時四年! 四年前,原址是座RV Park和可搭帳蓬的露營地! 當年施工時,汽車行駛要被迫改道! 當年,議案決定要興建溜冰場時,也有居民反對,怕政府會加稅來籌謀財源! 當時的市長Malcolm Brodie(連任,也是現在市長)保證不向市民增稅,以出售市政府的土地來籌謀財源,而得以興建該溜冰場! 此座溜冰場耗資178 million~ㄧ億七千八百萬加幣!

YVR32

CTV實況轉播! 看著濕噠噠的地面,兼天色黑黯黯,十二號我們決定偷懶看電視! 十三號這天才ㄧ早才走路去觀看溜冰場並拍照!

YVR34

溜冰館外有小徑伏坡,接連到The Fraser River堤岸! 館外面有木椅可坐著面對前方的河景和山頭覆雪的北岸山脈North Shore mountains!

YVR39

我們坐在那吃迷你多那看風景!

YVR40

PS: Richmond Oval by the numbers
. 8000 seating capacity of the oval for the 2010 Olympic Winter Games
. 12 Medal events to be held at the oval in 2010
. 36 Medals to be awarded at the Richmond Oval in 2010
. 33,750 Size of Richmond Oval in square metres
. 5,600,000 Kilograms of steel rebar to build the oval
. 1,100,000 Cubic feet of concrete to build the Richmond Oval
. 1,000.000 Board feet of primarily pine beetle lumber to build the oval’s roof (6.5 acre roof )

YVR30


Richmond Olympic Oval
6111 River Road Richmond,BC
www.richmondoval.ca


2008/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