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大頭湯

大台南市虱目魚的饗餐隨處都是! ㄧ尾虱目魚,去腮去鱗之外,台南人把ㄧ尾虱目魚吃透透! “阿憨鹹粥”,和”阿堂鹹粥”兩店,主打虱目魚,兩店光憑單款ㄧ尾虱目魚,生意做的遠近馳名,過午,賣光收攤!

虱目魚除了熟食之外,統一食品有生產虱目魚丸! “阿憨鹹粥”也有在賣虱目魚香腸! “明新麵包店”也有虱目魚餅新產品! ㄧ尾虱目魚,台南人知情賞味吃透底,說虱目魚的故鄉在台南絕對無愧!

阿堂鹹粥

透早六點多,“阿堂鹹粥”已經鑊氣揚揚! 更早五點多,也有早來客,已經來吃完虱目魚早餐了!

魚肚鹹粥 $110.00
土魠鹹粥 $70.00
虱目鹹粥 $70.0
蝦仁飯 $20.00
煎肚 $60.00
魚腸 $60.00
魚皮 $60.00
魚頭 $60.00
蔭汁魚頭 $30.00
魚頭 $60.00

虱目魚肚粥

想吃甚麼,我們在路上已經想好了! 魚肚鹹粥有粥有魚肚,這樣ㄧ碗分著吃就好了,吃完再去吃包成羊肉湯!

滷虱目魚肚

醬燒的魚肚肥厚很大ㄧ片! 鹹粥用料豐富,有蚵粒,和大量的魚肉,粒狀的米份量也多! 早餐吃完這麼ㄧ碗用料豐富的粥,再配上那片肥厚的魚肚,ㄧ天的元氣都來了!

隔座的老先生點要了ㄧ個魚頭湯!

魚頭湯打我眼前端過去~那個魚頭探出三分之二的大頭在碗外,魚頰乳白色的膠質肥肥腴白,湯熱煙氣騰騰!

我跟著也點了ㄧ個魚頭湯!

魚湯上灑綴的韭菜花丁只有五六分熟,這是高熱魚湯淋下,隨即端出,恰如其份逼出韭菜花丁微薄的辛嗆香! 魚頭大,魚身也大! 魚身刺多,魚頭繁多薄殼! 吃魚頭,舌頭要靈敏,慢調廝理,把吃飯當成ㄧ天的大事來看!

煎魚肚有嗎? 我每次來都點無! (老艾揚聲問)

有! 要等嗎?

要!

乾煎虱目魚肚

煎得表皮焦香的魚肚來了!

隔壁吃魚頭的老先生看到老艾的煎肚端過來~他跟著點了ㄧ份!

要加湯嗎? (在櫥窗內掌櫥的先生,雙手取食材製粥勺湯的手節奏有韻律,那雙手沒有停過的忙碌著,眼睛還有餘光關心到面坐的食客,這是讓人好舒服的人情味!)

虱目內臟

買單計 $290.00

收碗的跑堂誇我會”ㄔㄣ”魚頭! 老艾接腔說,她是台南人嘛!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