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骨茶,要用福建話〝bakuteh〞來發音,才比較表示,你也是有見識多元的食物趣.

新加坡有一部軍中電影,〝新兵正傳〞,MOD不時重覆放映。裡面兵團匯聚多元人種,各種膚色,面貌都有。日常語言參雜福建話,馬來語,英語,客語,廣東話,呵,實在真吃力。

馬來西亞人種多,語言混合交雜著講,聽來十分趣味。跟新加坡語言一樣有趣。

傳統食物,傳承移民對原鄉的眷戀。在馬來西亞,巴生肉骨茶是一味。Rotyi甩餅也是。

昨夜,請問了Dream Hotel櫃檯年輕人,肉骨茶那一家好吃?

他說自己愛吃這一家。

臨街的肉骨茶店招牌舊了。

早上七點多,入口湯鍋湯滾煙冒,大量的豬肉塊,豬腿圈在熱鍋裡燙浴。

食客多屬一家人,老朋友。

桌旁有瓦斯熱燒著大茶壺。桌上有茶壺,茶包,小瓷茶杯。

熟客自行入座,自行取茶水,注熱水入壺沖泡茶葉。接著,熱水注茶座盤燙杯,整套動作嫻熟,連膚色〝烏烏〞的馬來人,都自己來,還會在滾水很燙的茶盤裡滾洗杯子,跟臺灣喝老人茶一樣。

公雞小碗盛著肉塊,濃褐色湯汁有中藥甜。美奈皿塑盤盛著的米飯乾碎,口感很普通。附一碗油條段。

兩碗肉骨茶,一壺茶

計馬幣$33

物價比臺南貴許多.

馬路很大,放眼皆商店,建物建材單薄灰髒,店門關著,車流多,無行人走逛,垃圾多,拼磚人行道凹陷處時見,水溝蓋掉了不管,低頭滑手機走路,包你掉洞,水溝水臭,街狗多,鴿鳥多,也有烏鴉。

繞大街走了5.6公里,未見超市,傳統市場,Mall. 只見馬路上車子開得飛快。

有孔廟,小廟。商店到處都是華文招牌。為何此城多中國移民?說有港口在近,中國船運貨來,所以MIT

經過數家茶餐廳,肉骨茶餐廳,裡面都有食客。

Al Habibi Mmaju,這是馬來風味的早餐店,人家正在甩餅皮。

站著觀看。

少年出來比大姆指,表示好吃,歡迎進來:-)

Roti,加蛋煎,蛋餅。

黑咖啡兩杯,哎喲,甜滋滋。

計馬幣 $4.40

店內也賣餐,Nasi Lemmak,Mee Goreng ,Nasi Goreng, Roti Tis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lang 巴生肉骨茶 Roti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