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ai Beach,中譯名叫拉威海灘. 位在普吉島南端.

遊普吉島,旅遊主題,不外是沙灘戲水,水上活動,吃海鮮。

拉威海灘 Rawai Beach,觀光海鮮也有名氣。

怎麼去拉威海灘?

Phuket Old Town市場那,公共汽車(即雙條車)大匯集處。開口問一下,馬上有熱心人指導。

藍色雙條車到拉威海灘,(車身上會寫Rawai),一人票價$40 Baht. 車程約一小時多。

面海的路邊,老齡的木麻黃防風林沿路種植。

港口有橋通海。

港口另邊進來,水果攤,生猛海鮮一條街。

螃蟹,瀨尿蝦,明蝦,草蝦,大龍蝦,貝類,花蟹,鸚哥魚,石斑,花枝,鳳螺等。

海鮮價格未標價,問價,用計算機按秀價格,秤給你看,也很清楚。

一條街,不算長,一邊是賣活海鮮,對面,是代煮的餐廳。

Khun Pha Rawai BBQ Restaurant

看海鮮,問價格,問煮工,啊,人人開口講中文。溝通無誤,文法都流利。

雲南小子,在泰國出生,說這裡工作比清邁好。一臉黑黝,自說人家看他也是泰國人了。

餐廳裡,龍蝦,瀨尿蝦,大盤大盤上桌,哄譁談話聲,攏是中國客,人潮多,吃得多。

餐廳代煮手法多樣,有彩色菜單任客看要怎麼煮?中譯料理名稱,看來好笑。

咖哩蟹 大蒜辣椒蟹 油炸螃蟹,清蒸或燒烤蟹,蟹炒洋蔥,辣椒螃蟹。

淡菜,跟辣椒的混亂油煎淡菜,混亂的油雞煎淡菜用大蒜胡椒調味。(中譯的菜名)

竹蟶 Razor Clam,與辣椒醬的剃刀蛤俐,辛辣煎炸聖。(中譯的菜名)

烤蝦,蒜蝦,蒜黃油蝦。

我們兩個人,買了

草蝦 $150 Baht

花枝 $100 Baht

軟絲$180 Baht

螃蟹二隻$600 Baht

餐廳代煮的代工費怎麼計價?

我們在對面買的草蝦,花枝,軟絲,螃蟹計四袋。餐廳門口的人員馬上接手,把客人買的海鮮,通通放在一個塑籃裡,放上秤,一起秤重。

秤了,我們的兩公斤半?紙上寫$250 (即代煮費)

付帳:

帶工$250

Leo 啤酒大瓶 $120

飯一小碗 $20 Baht

後來又在海鮮攤買,Abalone 鮑魚一袋$300x2=$600 Baht

煮工一袋$70x2 Baht

(代工秤重,那一袋裝鮑魚的水呢? 怎麼秤? 算袋,一袋煮工$70 Baht)

海鮮消費,代煮餐廳代工費清楚,觀光客消費流程簡單清楚,很開心哪:-)

自Rawai Beach怎麼回來Phuket Old Town?

站在往回老鎮方向的馬路邊,站著等,看到藍色雙條車,大力揮手,車會停。

車程加塞車,回到老鎮約一小時多。車價一人$40,上車給錢。

Khunpha Restaurant (代煮餐廳)
Fish Market,Sea Gypeses Village
Rawai Beach Phuket
076-613647,0909782057
fb:Khunpha restaurant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