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椰甜點店,Baan Khanomthai Chaowang Thai Dessert Restaurant

招牌泰文字。稍後在戶外的店招下,看到褪淡的英文招牌字,不明顯。

Baan Khanomthai Chaowang Thai Dessert Restaurant
地址:City Home Soi 5 (74/39)

店家位在馬路邊,廳庭內,一盒盒的泰式甜點整齊排列在桌架上。

第一次,我們自旅館出來,沿走坡路,要往普吉島老鎮去,路旁經過時注意到,進去買了盒裝芋頭椰奶甜點回去後,過了數日,昨天再專程來訪,遇店休週日。

今早來,各式甜點一一列陳。

邊架上,一排十來個燦黃的銅鍋裡,各式甜湯,杓在玻璃碗後,再加一杓椰奶。

我們買了兩盒甜點外帶,一盒綠,一盒白,還有兩個外裹香蕉葉的什麼?

(糯米包半小片香蕉和數顆黑豆,一樣有椰奶香。)

口味是什麼?不知!要盲吃了才知。但信心十足,自然泰甜新鮮現做,在地傳統口味。

在店內食了兩碗不同的甜食,一碗是什麼莖根,切大塊加椰奶。

一碗是大顆豆子,加太白粉做的彩色小丸,一樣加椰奶。$25一碗。

這家店面,四面通風,是我們看到唯一寬敞,夠水準,又純泰,傳統泰吃的店。

也賣自助餐食,可惜都是一盤盤,冷的。(泰國天氣熱,所以不嗜熱食熱湯?)

這家店,位在住宅區。整排,及後面的住宅,皆透天獨立二樓高的洋房,鐵門內,花園大樹,綠意欉蔭,戶戶皆富,經濟紮實。

觀光客不到這裡,這樣也好,我們坐下來,享受帶田園味道的家庭餐廳,嚐試兩碗不同的甜湯,再外帶一盒糯米芒果和其它甜點回去,夠悠閒,同享在地價格。

經路邊洗車場,看掛著大木瓜,就一大顆$40,快買下來。新鮮椰子,請削砍兩顆,當場喝椰汁甜。一顆椰$20

(木瓜跟鮮椰,應是自家空地長的:-)

(以上價格為泰幣)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