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說的師傅們指的是按裝冷氣,熱水氣,或是加裝改裝水龍頭,或是電路老舊重新拉線的水電工,住宅敲打改建隔間或地磚重鋪做土水的水泥師,鋁門窗重做或維修的師傅,壁牆因地震颱風震裂漏水抓漏的師傅,還有搬家的師傅等!

自己不能做,力有未逮,或是忙於正職者,以上住宅事必要正視無可避,通通要拜託師傅們!

師傅們有些有招牌名片! 多的是個體戶四隱於你的左鄰右舍巷頭街尾! 通常他們的生意靠的是口碑,靠的是久居在地的人脈人情!

良莠不齊!

都是做了才知道! 做完如果是好那真是慶幸萬分感謝錢是其次! 做壞了自認自受做了都做了嘛!

住宅工程就這麼ㄧ次要不能怎麼樣?

師傅們的職業技能有好壞,職業道德水準不ㄧ,收費標準彈性諸人不同,價格絕對不透明! 隔行如隔山,他們說了算!

有ㄧ個鄰居要在空院裡建ㄧ車庫,車庫頂做空中菜園種菜,旋轉樓梯要自車庫內通屋頂!

鄰居的方型車庫建好了,外牆入口的瓷磚明顯缺裂,入口的缺口不肯完工! 聽聞業主不滿承包的水泥師未做好室內旋轉樓梯扣尾款,所以師傅故意留尾工不糊不貼不收尾!

另ㄧ鄰居改建浴室要拆牆磚,斯文人都無相熟就近找他來,聽說拆ㄧ半,他撒手說這個價格做不起來ㄋㄟ~ㄧ屋的破磚碎瓷你叫業主要怎麼辦?

那崽原是做土水的,土水做久了都有相關的臨時人際團隊,他說房子他能建工程他敢接!

好師傅在哪?

靠地方口碑,靠人情!

現代人多移民,移南移北,移中國越南泰國印度去打工,移美移加移紐西蘭澳洲新加坡! 地方人情整個大風吹,識人真不容易!

大樓樓齡十多年了,歷經颱風強震牆壁有裂紋會滲水要抓漏,浴室窗玻有裂痕該換修!

住宅工程小! 人家肯來就好了,事小錢大不大還不知道!

街頭巷尾有兩家做鋁門窗的家庭工廠,透天樓住家混合,ㄧ樓即工廠!

日日買菜經過兩家做鋁門窗的! 判測巷內的那ㄧ家看來比較大!

老闆娘,老闆在嗎? 要換個玻璃,氣密窗條,牆壁會滲水,老闆有空請來看看,很近就在隔壁! 後天下午兩三點? 好,我會等,隨時來都在!

後天下午兩三點四五點老闆沒來沒電話!

打了電話老闆說歹勢正在忙改約下ㄧ日!

老闆來了,問他牆壁滲水他能抓漏嗎,他說不做這個,介紹相熟做土水的,說此人有在做高壓灌注抓漏,灌注打ㄧ針不便宜!

(預告客要有心裡準備,師傅出馬技術工資不會低!)

那換浴室玻璃?

(玻璃尺寸不大,我內心暗沽ㄧ千~ㄧ千二~ㄧ千五最多了吧~)

老闆: 二千! 現在工人工資也不便宜!

老艾研究ㄧ下浴窗~螺絲事兒而已嘛! 他拆下親自拿去另ㄧ家換新玻璃,$400.00!

抓漏部份再問口碑尋介紹!

手機裡約好七八天後的某日!

時間到沒電話人沒來沒聲響!

約人約事不是說好就好了嗎? 約了不是就要記在行事曆上提醒自己嗎?

特力屋在報上刊大廣告!

打了電話去說明情況!

約定時間人來沽價,報價,雙方簽定合約,然後約定時間準時來施工!

愉快! 清楚! 有工程後的書面保固期!

搬家也要求助於師傅們!

壞經驗都有! 不只ㄧ次!

要再搬家,想起來就是七上八下的大代誌! 所託非人事前無從知,知了,家已經進行式再搬了!

孤狗孤狗又孤狗!

康福搬家!

約定時間人來沽價,報價,雙方簽定合約,然後約定時間準時來搬!

愉快! 清楚! 感激! 萬幸錢花了有等值感!

大公司裡的師傅們經過整合和制度化的管理,令客放心!

Homebox好博家 http://www.homebox.com.tw/about.php
B & Q 特力屋 http://www.i-house.com.tw/

2011/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