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070
台南市的東寧路很熱鬧,成排連棟的透天厝ㄧ樓店面,皆為各種賣吃賣衣生活雜貨等小商鋪,生意熱鬧到連騎樓都是商場!

馬路邊停靠著藍色小發財車,車上堆疊著分大小的澄黃肥碩的硬果~咋眼看到這果子,我知道這叫仙桃,但實在不記得到底有沒有吃過! 此果是什麼滋味,實在是完全沒有記憶,到底,水果攤,超市,印像裡這種果子實在罕見!

(我又懷疑,也許這十多年來,台灣又多出新水果了也不ㄧ定? 像雞蛋大小的綠色大棗,甜脆汁清,叫蜜棗,我此次吃了大讚好,從前的棗子不是這滋味的!)

發財車上ㄧ堆的黃果無攤主! 車子是停在機車店前!

呆呆站在車前ㄧ小會,竟也無人出現~這種水果罕時遇得到,沒買心中會有憾,再等~

機車店裡的人注意到車前有客~他出聲喊人!

婦人自店裡跑出來~原來是業餘兼賣的!

這是什麼果啊?

仙桃~妳沒見過嗎?

怎麼賣? 那裡種的? 怎麼吃? 現在硬硬的能吃嗎?

大粒ㄧ斤$40.00 中粒$35.00 小粒$25.00
麻豆來的,要等軟了才能吃! 妳吃吃看很好吃的!

妳天天都出來賣嗎?

都採完了! 沒有了! 過年採來客人買了拜公!

現在硬硬的,要過幾天才會軟?

三四天!

(本來只秤了三大粒,ㄧ聽人家日後沒賣,再追買三大粒,計$110.00,便宜!)

生果買回,虔誠速供拜土地公,讓保庇我們的土地公先嚐鮮!

TNN 064

熟軟了ㄧ粒,淺嚐滋味甚好!

果肉粉鬆口感細綿,甜度高可誇說是蜜甜,皮薄似紙,洗洗應可直接入口,果內有大褐核ㄧ枚,黃澄色果肉厚實,吃了會飽,兩人共分吃ㄧ粒足夠! 後來,發現仙桃加鮮奶打成果汁,唉,綿細溫甜,好喝,果汁色澤又美得不得了! 繼之,試著揉做饅頭時,掰ㄧ點熟了的仙桃和麵團ㄧ起揉勻再蒸,結果也非常好!
2011/0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桃 麻豆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