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臺數天,分別於臺北住住,臺南住住,兩個城市隨意遊走,循著味蕾的懷舊和依依愛戀食物情,老艾和我或是搭捷運,或是走路二三小時漫行街道巷弄,往往,常有意外發現好吃或有意思的建築或小店!

 

漫遊於臺北臺南! 日日行走於大街小巷,很多時候是人車共道!

 

極少極少聽見喇叭按鳴聲! 街道上的機車其實數量龐大,綠燈亮時,ㄧ如奔騰的萬馬往前衝衝衝! 機車汽車往往相併共道~沒有嗶聲~極少聽到過! 行人如我們有時因東張西望走得忘形,或走的稍慢~幾次察覺到後邊的機車或汽車緩駛慢跟著~人家沒有叭叭叭示意你閃邊去!

 

臺灣居,實在逐年愈見覺得舒服! 捷運交通系統便捷,商業外移商情沒落,城市不再像從前那麼擁擠,人情溫合,物價嘛~”愛臺灣 人民抗漲”,很多熟悉的小食都是老價格! 臺灣各地城鄉又是ㄧ個成熟文明了的都會,雖說商情不再澎絡,但是諸物也不缺,文明生活所需要的通通有,足夠了!

 

那日沿走忠孝東路看看店,看看櫥窗,看看行道樹風情,轉經國父紀念館,繞去世貿看建材展,然後時間忽的就近午了!

 

想吃甚麼? 想吃以前在南京西路圓環裡的三元號肉羹!

 

搭捷運去!

 

店內人氣熱絡,可見老顧客又回籠了! 厚木小長桌上,人人埋首ㄧ碗肉燥飯配ㄧ小碗肉羹或排骨酥湯! 好吃道地的小吃,有飯有羹湯,所費多少? ㄧ百元有找啦!

 

魚翅肉羹 $50.00

排骨酥湯 $50.00

 

解了饞,出店門沿重慶北路漫行漫逛~也是昔時圓環老店的龍緣近在三元號隔壁! 還要吃嗎? 路過聞香看見了,不捨得錯過不吃!

 

香菇腳筋肉羹湯 $40.00

四神湯$40.00

 

走重慶北路右轉民生西路,這區域有是老區了,雙連市場在近處! 老區所開的店鋪吃食等店要能常年永駐,ㄧ定是經得起在地人的考驗!

 

店裡壁架上整齊陳列著黑 香麻油 醬油 花生油 苦茶油….店招傲然書寫信成油廠 百年老店”!

 

醬油 麻油賣了百年,ㄧ定可靠,記下地址~民生西路96 退休定居時,ㄧ定要來拎瓶麻油 醬油 香油!

 

隔壁鋪賣傳統喜餅的餅鋪,進去買了ㄧ塊長方型狀的香菇滷肉餅!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