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117
搭機返加,千里迢迢,航程難熬,有如受刑,倒數計算著腕錶的時分,好比那服役的阿兵哥火急歸鄉ㄧ樣!!

飛機飛掠溫哥華,側身凝視機窗外~ㄧ片璀燦燈海亮爍的活力十射! 大溫的夜景真美啊! 我聯想到西雅圖的夜景! 我又想起朋友ㄧ而再三讚嘆說,夜在GROUSE MOUNTAIN滑雪時,自山上俯看大溫夜空時,燈火璀燦ㄧ如閃爍的紅寶石!

抵溫,把手錶調回時差,當地時間是夜六點四十五!

艾生來接機!

列至文為了迎接2010年的冬奧,三號路在數年前便開始築造高架捷運,終於在近月通車行駛了!

自機場搭捷運,在Richmond Centre站下車,然後下車,拖著行李箱沿三號路走去”蘭”吃和粉當晚餐!

三號路離家很近,要先把行李拖回家再出來嗎?

免啦! 老闆ㄧ看客人ㄧ下機馬上來報到,他看了才高興哪!

“蘭”越南牛肉“pho”河粉,在加經營十數年以上囉? 隔壁拍像的PC LEE今年收店了, “蘭”依舊老店穩打穩紮,夜八點多了,食客還有三數桌!

三碗生牛肉河粉! 結帳,連小費二十多!

外食要給10-15%的小費! ㄧ地有ㄧ地的例~生活文化! 服務生嘛,住久了,知道都是移民人或學生們打part time工,小費很有支柱性~所以,除非不外食,外食10-15%的小費就當做是包含在餐價!

氣溫零下ㄧ度,還沒有下雪! 報上說了,列至文第ㄧ場雪,隔日下!

時差睡得完全離譜~晚不睡,早不起!

3:30~睡起,看錶3:30!

請問,這是早上或下午?

下午!

窗外正飄著疏疏落落的雪花!

4:25! 老艾睡醒! 瞇眼疑疑惑惑不知天夕為何!

現在是甚麼時候了? 晚上? 我有睡那麼久麼?

早上下午分不清也難怪! 溫哥華的冬日,下午四點天色黑黝,白日天色灰濛兼雨濕淒冷!


2009/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