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The Bangkokian's Garden Home,巷子走出即是大馬路。 左轉,一直走,就是水門市場。這裡路邊賣飲食,水果,咖啡。Palladium World shopping 百貨商場。

海南雞飯,大家都說要吃這一間。

食客多,我們跟已經入座的單客,看來是移民的老華人哪,打聲招呼,併桌!

飯上鋪雞肉片,附一碗清湯。飯油香,雞肉滑嫩,配青瓜三片解膩。一份$40,倒也照顧了庶民的胃。稍後,看到排了一條人龍.

對街又有一座批發百貨大樓。東西真多,品質看來很廉,大樓冷氣很強,各家店的貨品,排列很整齊。

橋面下的河道,載客的船來往頻繁,河道的運輸功能很大。

路邊行人道上,那人擺了碳爐,燃起木碳,兩手互拿粗竹籤,夾起白圓片,兩面快速翻拍,薄餅膨脹,烤得焦褐帶斑。

冷卻的餅,一碰就碎。

十二月,臺灣在寒流,氣溫陡降。曼谷現在中午,溫度在35°上下。逛走得熱了,渴了,乏了,街角有玻璃通亮的D'Desktop,賣咖啡,冷飲,簡餐,泰餐,價格合理,Chang啤酒賣$100,略高價一些,算是座位基本價。

喜歡曼谷,百貨公司夠大,Window shopping也高興,超市食物多元化,物價,比臺灣貴,小吃,臺灣不會輸,旅館價格,可比臺灣便宜很多,$850的房價,住得滿意。還有,曼谷人文素養跟臺灣一樣好,捷運搭車雖然擠,有秩序。上扶梯,自動靠右,讓出一個空道。啊,現在進捷運,通通要經過安檢,要防止恐怖份子。

街頭,也有路邊新鮮水果,像芭樂,龍眼,小橘子可買,赭紅的蓮霧清甜,柚子多汁,果肉細,街上咖啡不貴。

也有討厭的地方,曼谷,車多,人多,路塞,特別是,行人過馬路,很難過得去,很可怕。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