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薇花園昨晚上了地方電視. 原來,這裡的防盜門做得非常防盜! 意思就是說,開門出去,不需要用鑰匙瑣門,門的重力會自動把門卡住瑣上. 那,住客無需擔心自己忘了瑣門,小偷會進去.
問題是,當你忘了把鑰匙隨身帶出去時呢? 啊! 你只是要下樓倒個垃圾,或開門跟隔壁講個話而已?
電視上畫面上,望亭公安受訪. 原來是某居民在晚上被關在門外. 未帶鑰匙身無分文 . 他求助地方公安,由公安代找來鎖匠開鎖. 此人感激萬分,說,否則,他必需待在室外過夜.
夜棲室外? 人命關天哪!
我成日窩居在開著暖氣的臥室內,偶爾開房門出去,到廚房浴室打個轉兩秒鐘,便直喊冷吱吱冰颼颼,牙齒上下卡喳卡喳兼渾身發顫! 日日不敢忘記煲鍋熱湯,喝杯黑糖薑母熱湯,隨時暖肚腸呢 .
冷咧! 怎麼會凍冷成這樣? 現在蘇州氣溫是12-2度之間! ㄧ二三月才是深冬吧? 呼!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勞其筋骨苦其心志,讓你知道,人民幣不給你輕易入手,賺來不易?
今晨六點半被鬧鐘叫醒,準備泡咖啡做早餐. 出臥室,空氣如常ㄧ樣冰凍凍,和置身冷藏櫃裡沒兩樣. 入廚看到窗外,白霧茫茫,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玻璃上水氣瀰漫. 氣溫感覺比平日還降的低. 這種大霧,車怎麼開啊 ? 開大燈也不濟事啊! 想來真替吾ㄤ操心. 因為,當地人,走路騎車開車照的是自己的章法哪!
2006/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