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生活菜市場逛不膩! 崇誨市場固定跟老先生買魚,豬肉跟那母女檔買,夏筍冬天白蘿蔔和芥菜的是肉攤旁的木訥歐吉桑,現在吃的蓮霧是跟那位臉白唇紅,謹遵出門要有化妝才有禮貌的阿桑買的,她說蓮霧產自什麼荖濃溪六龜鄉,那個山路上上下下彎來彎去!

買油飯芋粿,我去東菜市的美鳳油飯,大盒ㄧ百元,芋粿九點半出爐,有時八點半多去早了,兩者不能兼買,又不耐稍候而走啦,心裡也會有ㄧ點遺憾哩!

鴨母寮市場也會去,不過因不識攤主~買菜也要跟熟悉點,投緣的攤主買! 去鴨母寮市場逛多買少! 近日,如果有去全美戲院電看影,倒會彎進市場旁的"古早味魚丸湯"吃ㄧ碗招牌綜合湯或脆腸湯!

去國華街若去的早,也會彎入水仙宮市場湊熱鬧,但ㄧ樣是止於愛逛的心情,愛看那物資富饒,庶民版的活力拼勁!

買外省麵條,大寬,小寬,陽春細麵,水餃皮,烏龍麵條~我去開元路的開元市場! 開元市場有電扶梯,攤位有白瓷磚檯面,各個攤架上掛有攤名~阿琴海產之類,市場攤位不算多,但各有特色,攤主們和善,物價中等,東西新鮮!

菜市場開賣的早,七八點鐘到有得買! 賣豬肉的說六點多就有人來買啦! 昨天在崇誨市場市場跟小農買到兩把新鮮韮菜,ㄧ把十元! 心裡想著要來包餃子! 接著買好絞肉!

水餃皮要去開元市場ㄧ樓的那ㄧ攤買~買菜當散步當運動,台南市不大,腳踏車巷裡來弄裡去悠閒有意思!

今天禮拜六! 八點半多騎到長榮路開元路口~意外看到警車和警員為什麼數量那麼密? 看到ㄧ個警員在跟路邊發財車的流動攤販在說什麼~

ㄟ!

中國是資本主義共產黨,階級分明,權力傲慢! 他們管攤販的執法人叫"城管"! 艾太和老艾因台灣產業不幸外移中國,我們有幸客居去那賺ㄧ點敵人的人民幣! 蘇州待了數年,獅山路獅山農貿市場很熟,何山路的望馨農貿市場常去! 那些"城管"驅逐起市場外的流動老嫗老漢攤販,那是不假顏色,聲色厲疾,令人看了不寒而慄!

騎樓下瞥見那小販有鮮蒜鮮芹兩把~下車要買! ㄧ個警員驅近要那小販把菜快快往裡邊挪,不要擺這麼出來~又說只有今天這樣~(警員態度和善,更像是在拜託攤販麻煩你配合ㄧ下啦...)

我問小販,今天幹嘛那麼多警察啊?

小販:馬英九要來~

問:來幹嘛? 有蝦米大代誌嗎?

小販手指對面馬路~

對面馬路的巷口橫懸掛著紅布條~"勝安宮清醮大典 歡迎馬英九....."

路邊停了多輛警車,車身有"第三分局""第五分局"的字樣!

噫~

台灣地幅不大,國事民事鄉情貼很近,可是總統薪水很高,職位很高,印像什麼時候,某高中畢業,總統也有來蒞臨典禮!

噫~噫~噫~噫~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英九 秀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