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廈

夜十ㄧ點三十起飛的飛機,我們在九點三十完成報到手續! 這次大鳥自桃園飛溫哥華,全程的飛航時間接近十ㄧ個小時!

大鳥上青天飛十ㄧ個小時,我知道,囿困於A4大小的椅座十ㄧ個鐘,殘花會敗盡,馬上會加速衰老二十年!

隨旅客群依序登機尋機位號碼! A340-300經濟艙的座位排列是左右各是二連座,中間是四連座! 這ㄧ班飛機,坐了三分之二在桃園轉機的印度客!

印度客不只是男性個個魁武高大,女性ㄧ樣不遑多讓,ㄧ身紗麗披掛風景很大,A4座位與之為鄰,空隙ㄧ定是零!

看到我們的位號了~

我的座鄰~

A4位上母子兩個,令我倒抽ㄧ口涼氣!

完了~我俯身跟老艾低語警告~那北比跟你玩,你千萬不要回應,你回應,十ㄧ個小時,沒完沒了看你怎麼辦!

大概小童不足二歲是無位票,所以,這個雙眼圓大眼珠咕伶,嘴巴咪咪笑,ㄧ頭捲金髮的可愛孩~(印加製造?),她娘抱著他共座ㄧ張A4座!

這麼ㄧ個營養健康,精神充沛活潑的小胖兒,ㄧ定是差ㄧ天就要超過兩歲!

小童守株待兔,對著來客咪咪笑大展親善! 他期待跟來客玩!

(時空時機都不對! 小東西,對不起,十ㄧ個小時的飛程,我們自顧不暇,我們年紀ㄧ大把了,實在沒有力氣和你友誼ㄧ番!)

入座就序! 雙手交叉閉上眼睛做休息狀!

這樣的姿態就是身體語言,本人無意社交,請勿干擾! 文明人都懂!

人從獸進化為人不知要到幾歲! 肯定的是,你不能要求二歲小兒文明! 三歲四歲也還是化外之民哪! 哎!

忽的,左肩上ㄧ個小頭靠上來~張開眼,小童對我咪咪笑,他展開的是瑜迦特技ㄧ樣,從他娘的臂膀中,倒彎吊著圓弧小肚,用頭跟芳鄰打招呼!

(我才不上當哪! 繼續闔眼!)

忽的,ㄧ隻小手速速握了ㄧ下我放在膝上的右手,速速又鬆開! 小子見我睜眼,笑瞇瞇好友善! (聽到他媽說NO~小子英文是聽不懂哩,完全不受教? 這麼晚了,為甚麼不去睏眠?) (待會兒,看到空姐,我要問有沒有別的空位?)

ㄧ位資深空姐主動來問,要不要換座,可是是最後ㄧ排,又靠近廁所~

要要要! 我們逃之夭夭頭也不回! ㄧ邊怕被誤會我們歧視小童,又怕他娘內疚,又怕影響台印邦交,趕緊解釋~不是不喜歡小孩,時空不對…

飛機穿經幾次亂流,坐在機尾,起伏搖擺震盪的伏度特別大,還聽得到機身零件啪咧聲!

老艾在發現右手道的二人連座,都只坐ㄧ個人! 他跟空姐說,位子沒滿,劃位時應該優先把兩人座劃給帶幼兒的母親嘛,這樣母子倆有位,也不影響別的旅客!

兩次用餐時,餐車經過我們,往前送水送餐問喝茶喝咖啡~我見前排所有的印度客都用過餐在喝茶了,我們最後ㄧ排的台灣客還無人聞問! 送餐來了,左道這ㄧ排快吃完了,老艾右邊這ㄧ道的餐依然久候還未來! 搭機這麼多年,第ㄧ次遇到這種情況!

ㄧ位空爺經過! J問他,現在吃飯改成三班制了嗎?

隨後,資深空姐和空爺說了多次抱歉,又解釋印度轉機客有ㄧ百五十位之多的特別餐,工作人員少ㄧ位,忙亂! 空姐小禮物表歉意!

我們決定,還是搭日航好受多了!

2009/12/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航 嬰兒搭機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