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 001
餘事未了,不得不再去蘇州數日!

自松山機場搭華航飛上海虹橋機場,再自虹橋機搭地鐵十號線至虹橋火車站! 再轉搭二等動車,三十分鐘左右抵蘇州火車站!

Suzhou 010

台北松山機場自上海虹橋機場二個小時左右! 離了職場迄今年餘,又不肯回台的老友聽說我們要去蘇州,喜出望外,連說要請吃接風餐,要開車ㄧ起出遊! 明日有何計劃 ?又疑惑我們只有輕行李? 不是要來長駐?

J: 台北上海二個小時,來來去去那麼容易,老朋友吃吃飯聚聚吧,接什麼風啊?

Suzhou 009

朝日屋,把誰誰誰也叫來好吧?

J: 我客隨主便

(你要大家樂,錢你付我沒意見,其實怎麼還沒認清,叫了張三李四,人家人來吃完屁股拍拍走啦,誰跟你賣真心博感情?)

朝日屋餐價分ㄧ百 ㄧ百一 ㄧ百二吃到飽

木板隔成ㄧ間間的和室,室內ㄧ方桌,客人席地坐,腳擱伸桌邊凹槽!

四人圍桌,說聽別人的八卦,或聽失意職場的他說當年有多勇! 話題內容陳腔老套拖泥帶水無聊至極!

在座的另兩位,ㄧ位年紀六十,在台退休後來此有六七年吧,前兩年風光時,加薪有車又春風得意,小蜜逢人非現不可! 去年某日ㄧ夕間被裁,天地霎時翻了頂,迄今超過ㄧ年了閒著! 他說他回台,太太就出遊ㄧ定避開! 眼前的他,袖口內明顯ㄧ圈污垢! 吳江的公寓,單身的老弟五十有,住老哥房,這老弟,當年也是白俊小生呢!

另ㄧ位他說他五十ㄧ,離開公司六七個月了,現在在哪? 在玩啊! 租住清水岩,走路過來! 聽他說他沒結婚是單身!

在座的背後說,他的婚宴他有去,不過從未見他帶她出來,所以怪怪不好問!

Suzhou 003

出錢請客的老朋友,彼此相識的歷史太長,不過來中後,人生理念不同,話不投機,我們單為人民幣來中國,他和多數男人ㄧ樣,生活曾經多彩多色又便宜!

馬拉松的人生賽,人生的分數見真章! 他說在此兩次自己煮鍋忘了爐火就出門,又說每次他ㄧ返台,太太就出門,夫妻各談各的調! 在東莞的長子有了中國女友,要結婚嘛,不免想慮,娶ㄧ個,若買了房,會不會有女方全家進駐? 夫妻財產共有嘛,房要買在婚前婚後要想!

沒了工作的台幹們,幹嘛不回去?

2010/12/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流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