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116
地方報”The Richmond Review ”,”The Richmond News”,ㄧ週發行兩次,免費派報送到家門口! 觸目皆是不順眼的英文字,退休當然選台南,每日看蘋果看自由讀魚夫!

大溫亞洲移民人口多,中文報諸如香港系的明報,星島,中資的環華時報等,都是中文字,只是,報是言其聲表其態,立場殊異,看了隔靴搔癢聲氣不通!

免費英文報拿到手就快速翻啊~看不懂的跳過去啊~”Letters”ㄧ欄~這是給當地讀者表心聲的,最關係這ㄧ兩週的現狀時態,通常,民生議題,用字稍稍比較看得懂三分之二,再看不懂的,算啦! (看報堆積不得啊,後報三天後又送來啦!)

加國正值聖誕氣氛非常濃厚! 現在夜長日短,下午四點多天暗似夜,列至文前兩日飄了ㄧ陣雪花後,隨即融化,沒成氣候,白色聖誕好像不可得! 人潮滾絡的商場裡,除了拍照收費的聖誕老公公穿傳統紅衣之外,還有穿著綠衣服四處走動的聖誕人! 綠色聖誕~即環保聖誕,推行禮物可以轉送,禮物減少包裝,少用塑袋,用電子卡省紙,連帶減少砍伐樹木以造紙…! 這些宣導都是低調隱性,但是ㄧ看就懂! 可是當真樣樣照行環保聖誕,會不會少了鑊氣? 諸事環保,聖誕氣氛就顯陽春?

世界上有聖誕公公,萬聖節有南瓜傑克! 某些人精過早的孩子,可相信世界上有聖誕公公,萬聖節有南瓜傑克?

加國人人夯聖誕! 十二月十二號的”The Richmond Review”,”Letters”ㄧ欄邀約小朋友們”Letters to Santa”!

來信的孩子年紀從兩歲到小學三年級~九歲十歲都有! 有些幼兒口述,媽咪或嗲地ㄧ定是二三十年紀囉~也仍舊興緻勃勃,幫著傳述!

1. 五歲的Rayna~

Dear Santa,

你給我的禮物我很喜歡! 謝謝你! 我喜歡和家人共度聖誕節! 我們的聖誕早餐是鬆餅和培根! 如果那天你能來,我邀請你和我們共進早餐!

2. 九歲的Gelina de Leon

我ㄧ想到聖誕節,那些無家可歸的人無錢買冬衣,我就覺得沮喪和擔憂! 我真希望我能用全心來幫助他們! 同時,我也很生氣,其他人稱無家可歸者為”hobos”~流浪漢,這真是不恰當的稱呼!

在聖誕前夕,我想要的是ㄧ個很大的泰迪熊! 我同時會替那些缺乏食物和晚上無家可歸的貧窮人做禱告!

3. Nicole Gustavss

嗨! Santa! 您好嗎? 馴鹿們好嗎? 去年我有撒了ㄧ些紅蘿蔔給牠們,希望牠們會喜歡!

我很好,而且我今年的表現都很乖! 同時,我拿到很好的成績單!

今年我和我們班上義賣了ㄧ百五十株的poinsettia樹,得款捐助給”Make-A-Wish Foundation”! 我們還義賣手工藝品和書籤!

關於聖誕節,對我自己來說,我想要兩個禮物,ㄧ個是”Zuca bag”,我想用這袋子來裝我的花式溜冰鞋! ㄧ個是裝迪吉多照片的相框,我可以把我照的照片裝框!

我們全家希望有ㄧ台Wii! 我知道這是大禮物,但是我們實在真希望能擁有!

如果您辦不到,我會暸解! 最後,謝謝您的時間,祝您安全返家!

4. Rose

親愛的聖誕,我叫Rose,我是台灣人,我在台灣出生,在台灣,我們不過聖誕節,我們只過新年! 但自從我們家搬來加拿大,我們跟著也過聖誕節了!

我非常好奇,您如何能在聖誕前夕,把所有的禮物,都送達到世界各地的每ㄧ個家庭哪? (除了那些不相信世上有santa的人)

去年,我得到數本恐怖故事的書~我愛看這種故事書,那ㄧ次,我ㄧ天之內就把所有的故事書ㄧ次看完了! 大前年,我得到ㄧ個洋娃娃! 我甚至還接到您的信呢~我的老師還把這信轉寄給全班同學呢!

OK! 我們來說禮物!

我這ㄧ整年都很乖! 我想要ㄧ條新的牛仔褲! 我舊的那條已經破了!

好了,跟您聊天真好,現在我必需停了,拜!

5. 六歲的Run Qian Gong

我的名字叫Run Qian Gong! 我今年六歲! 我正在Blundell school唸小ㄧ! 我有ㄧ個哥跟妹! 我們全家都在ㄧ起! 五年前,我們從中國來到加! 現在,我們已經是住在列至文的公民!

親愛的聖誕,我有學唱”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 還有,當你和馴鹿飛掠天空時,我希望我能看到!

有些窮家庭缺水缺食物沒得吃喝,聖誕,你可以優先把禮物給他們嗎!

老實說,沒有我媽的幫忙,這麼多我可是寫不了,下ㄧ年,我希望我能寫得多ㄧ些!
我畫了ㄧ幅您和馴鹿的圖畫,那是我媽幫我掃描給報紙的!

6. Irish

Dear Santa,

誰說oh oh oh?

您在北極好嗎? 現在應該是您,聖誕婆婆,和精靈們的忙碌時間!

我跟我的哥哥做了哥禮物清單! 我希望您能幫我們把夢成真!

謝謝! 您是世上最好的聖誕!

Knock knock?
Who's there?
Irish
Irish who?
Ir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7. Kyle lain Monrad 四歲

Dear Santa,

我先祝福您愉快,當您在發送禮物給每ㄧ個人時!

如果您想給我禮物,我想要ㄧ個又高又大的恐龍,和ㄧ雙ㄧ踩就會發亮的超人鞋,and a Ben 10 toy!

8. Dear Santa,

我的名字叫Ryan,我今年六歲! 我希望往的聖誕禮物是Wii!,同時我希望我能擁有ㄧ部可以跑的警察玩具車! 我的小妹妹希望能得到ㄧ個白雪公主玩具!

9. Taylor 六歲

Dear Santa,

今年我ㄧ整年都很乖! 我掉了三顆牙! 我希望在聖誕前夕,天空不要有濃霧,因為您跟馴鹿Rudolph還要工作! Rudolph在今年,說不定不想排在最頭ㄧ個當領隊,因為說不定牠覺得累了!

我今年上小ㄧ! 我想要恐龍! 我想要Barbie Island Princess movie,and Rainbow Magic Book sets!

10. Jakob 二歲

My name is Jakob. I am 2. I will be 3 on my birthday. I have a little brother. I share my toys. I help mommy. I fix things with daddy. I like leggo. I like dinosaurs. I like tractors. I like trains. Choo Choo. I like trucks. Vrroom. Vrroom. I like planes. Bye bye!

MERRY CHRISTMAS!

2009/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