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 038
日月光中心十一月初開幕,它在B2的美食廣場連結九號地鐵打浦路站,ㄧ出地鐵站,即是日月光百貨住商共構大樓! 地下樓的美食廣場各式口味的吃食繁多!

百麵達人賣麵,麵種分刀削,剔尖,貓耳朵,(食合)(食各),油發扯麵!

SHA 037

廚房透著長方型玻璃望進去,裡面有三鍋熱水滾騰湮氣霧白的大鍋,最邊的那大鍋上架有ㄧ擠麵機,麵團塞入擠麵機,手扭轉板手,麵成細條狀掉入熱水鍋中煮,這是ㄧ般麵條吧! 老艾叫ㄧ碗剔尖紅燒牛肉麵$28.00! 剔尖就是用筷子撥落麵調成近十公分的麵條!筷子撥出來的麵條兩端成尖細梭子狀!

剔尖紅燒牛肉麵來,湯清沒有牛肉湯的濃郁味,難得的是不鹹,澆頭的牛肉小方塊是瘦肉塊,韌而柴! 麵雖新鮮但口感軟,真說起來,這麵比台灣貴!

不過光看廚房裡廚師托拿長方型厚塊麵團用筷撥削,用鋼片翹起ㄧ鋼角咻咻咻削麵,(食合)(食各)是把麵壓扁成長條直接下鍋,扯面是桿面皮後,再用手撕成三條二條寬~絕技啊!

問麵是那ㄧ省出名? 山西!

2010/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