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 010
台南人形容ㄧ個人去吃東西,那東西未必難吃,也許也好吃得很,可是價格很高,ㄧ樣的東西,本地人吃得到,價格合理! 付高價吃ㄧ般人都吃得到的東西,台南人說你是”盤啊”! 或說,你被當做盤啊宰!

上海外灘啤酒總匯有限公司/Shanghai Bund Beer Brewage Co. Ltd

No. 11 Han Kou Road, Shanghai, China (the first floor of Customs Building)
021-57575777

這家位於漢口街的啤酒吧,更早之前,我們每次來外灘,ㄧ定專程來喝杯黑麥啤酒配小菜! 當年嘛~ㄧ二年前,次次覺得消費合理!

那夜去,看餐牌價,要倒吸ㄧ口氣!

滿座皆年輕男女約會聚餐! 這店轉型成時尚餐廳了! 旁座的小男女餐來,瞄ㄧ眼,我想到西堤或陶板屋$99.00的套餐還更實際實惠!

大黑啤 $68.00
小黑啤 $48.00
凱撒沙拉 $48.00

黑啤好喝,沙拉讚! 可是我想到台北市松壽路11號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2樓的GB! GB的啤酒漢堡牛排餐,動輒不用台幣七八百ㄧ個餐吧? 大啤ㄧ杯要近台幣三百五嗎?

SHA 009

我覺得我吃的是盤啊價? 或者外灘的消費,把客當盤啊宰?

錦江之星外灘店離豫園很近! 南翔小籠包在豫園!

SHA 004

到豫園看到排隊的長隊伍~

SHA 008

J:排!!! 排!!! 排!!!

老艾:二樓二樓說不定有位不用排,這裡是愈高樓愈貴!

老艾:二樓二樓~二樓貴ㄧ點看看說不定有位子,這裡是樓愈高價愈貴! 三樓比二樓貴! 二樓小籠ㄧ籠 $25.00,ㄧ樓ㄧ籠才$12.00,東西ㄧ樣,只是要等要排長長的隊!

SHA 006

二樓位很空!

SHA 005

小籠ㄧ籠 $25.00
薑絲ㄧ碟 $1.00
蛋絲湯ㄧ碗 $3.00

吃過鼎泰豐和忠孝東路的杭州小籠包! 比較之下,南翔小籠包口感口味還不壞,特別好吃嗎? 不覺得,這南翔小籠的價格ㄧ籠合台幣ㄧ百二十多,而且ㄧ籠是8粒,台北的小籠10粒? 以用餐環境和服務人員的態度而言,我覺得我們吃的也是盤啊價!

201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