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8-09-58-38
娘烏Nyung U往曼德拉Mandalay

娘烏到曼德拉,或去仰光,車票那裡買?

車分十二人巴士,也有大巴,可是政府經營? 或又是民間生意?

娘烏去曼德拉,也可以坐遊輪。遊輪有新舊,價格三萬二或四或五。行程依來或回,順流十小時或逆流十二小時。

原本預計坐船,不過坐船如何? 那天在某廟庭與一對來自尼斯的法國夫婦閒聊,法國老先生說,他們坐船從曼德拉來,河流很寛大,兩岸景色單調,看河看天睡覺,睡覺看天看河。

我們馬上轉念頭,想改乘火車,但聽仲介說,火車只有凌晨五點一班,決定坐巴士去曼德拉。

那裡買票? 跟誰買? 票價怎麼比?

呼!只要是外星人,一站在街頭,任何掮客,小販,馬上近身挨近,尾隨,用英文問,Where are you going? What's you want? Ticket?

挨近身來要賣你票的,只是掮客,個個能講英文。這些人,能仲介計程車,小巴,馬車,你要的,他們都能講好價後,引領你過去。

租車的車店,旅館,或是空洞的一間陋屋,擺上一張桌子,一具電話,也是什麼都能仲介。包山包海。

早上遊覽車,載來參觀娘烏傳統大市場的大批歐洲客,也有非店家的女掮客,憑藉著會講英語,霸著人家的門面,推銷店家的貨品,賺取差價,做無本生意。

外星客怕被坑,自己去問了掛著政府旅遊服務處的招牌店,啊,被指引到隔壁小店。口裡喊著一萬二,不理他,腦後聽到喊一萬,七千。

問了對面這店,只賣往仰光的,指點到隔壁另一家。

決定跟這家買票,那知道,她走出店門,隔著大街,朝那家店對話,說早上八點那班已滿,改七點班次。然後說,那是她哥。

談起來,這家那家,都是同一個夥,都是他們自己的人。

娘烏到曼德拉。

大巴,九千元,要到巴士站乘車,車程六小時。

包計程車,四人,一人一萬五,車程三小時。

12人座,冷氣空調車。 出車車次時間 ,分7:00am , 8:00am, 4:00pm, 5:00pm。票價一人一萬元(約合臺幣三百)。車程四小時。

小巴會來旅館接客 。乘客要提早三十分鐘,在旅館等。

票在前一日買好,班次選擇,時間比較好控制。

對於大小車,車程耗時差異,滿頭霧水,同樣的路,大車用爬的?小車用飛的?明日將解惑。猜想,這是推銷術,佣金高低因素,他們喜歡賣小車車票。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