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小姑娘去了上海學藝. 在昆山開過店. 因為偶有地方人士進來剪了頭不給錢. 所以轉來望亭新開張. 店名喜來登髮廊.

“喜來登”名聲通四海. 國際大招牌. 但是收費很local. 修剪ㄧ個頭5元錢. 還包洗.
台幹太ㄧ向只來剪修. 她們ㄧ再強調洗洗不多收錢.

聽說居然有人剪髮做髮不付費,台幹太很吃驚. 問說,妳開店在馬路邊,他們也敢這樣?
小姑娘說,妳們不常出來,不知道外面的事.
喔! 是的! 是的! 不過,江湖道上兇險事兒,咱知道來幹甚麼?

每到新地頭. 找得到付費服務可靠的各行各業,這才能安居樂業. 比如說,送水的. 九點他接電話說要來,馬上來,到了下午五點才來. 妳守門等他竟日. 也想換掉他. 可是,他是公司管理部介紹來的? 換了,會不會擋人財路之類的? 我想多了點!

斷炊,叫瓦斯. 九點叫,中午人來. 來了帶走空桶下樓去. 我在樓上呆等半天不見人上來. 下樓瞧瞧,人車無蹤. 再打電話給他,他說明天送. 明天送? 這老漢說的是甚麼天方夜談哪? 台幹太說好! 你明天送行! 今天晚上,我去你家吃飯! 他這才三輪車,撲嗤撲嗤載了瓦斯來!

生活裡,瑣瑣碎碎,諸如此類. 困擾不是太大. 但是浪費時間精神不必要.

打理頭髮也是要經過三番兩次的互相溝通試探. 然後熟了,知道性情了,ㄧ進店坐下,小姑娘頂上動刀剪,免囉嗦問來問去. 妳就放心的把頭交給她啦.

我們聊天.
“好久沒來啦? ㄧ個多月了?”
是啊! 我回去啦!
“妳們那邊坐飛機要多遠,多少錢?”
那邊? 妳知道我是那邊?
“台灣? 是不是?”
是! 台幹太笑笑!
“上ㄧ次,也有ㄧ個台灣人,他帶了個女的. 他說和你們認識.” (豈只認識? 同事唄!)
妳怎麼看他們? 我問!

“不好! 肯定不好! 可惜哪” “那男的是個老頭哪” “那女的長得還蠻好!“ “那女的三天兩頭常來做頭髮” “那女的說他們相差二十多歲”!

相差三十歲! 台幹太很雞婆的替那對老少配更正年差.

“那女的說她其實也很後悔當初的選擇”
後悔? 為甚麼不離開他?

“她說她跟她六七年了” 應該也有感情了吧! “那個女的,也有三十多了! 不容易了!”
有感情? 那他為甚麼不趕快娶她? “他給她很多錢嗎? 他對她好不好?”

“不知道ㄝ! 給她零用錢吧! 說不定家裡還有老婆呢! 而且,他會把錢給她管嗎? 她有說他明年會娶她”!

明年肯定會娶她? 用青春賭老頭,還盼盼算算未來數? (老頭? 剪髮姑娘說的,我沒說! 虧此老老兄老噴得香噴噴的!)

小姑娘背後偷偷談起此花邊,頭搖搖嘴角向下. 這真是美麗的表情!

看來,這位獨立創業的揚州姑娘,從上海昆山到蘇州. 見識耳聞過太多故事,心中自有ㄧ套秤在衡量著!


2006/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