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6-14-22-11
曼德勒十一月下旬,早上的風,很涼爽。古城牆畔,護城河水悠悠,沿路的老樹,株株老而彌堅,骨幹結實。河水乾淨。這一框的人行道,是政府重點觀光保護區,也是觀光財源,維護的很好,適合騎車,走路,散步。

古城方正,一邊2公里,繞一圈為8公里。昨天已經騎過一遭。

出國遊,知名觀光景點一定都要走齊嗎? 曼德勒也是佛塔之城。塔座造型和仰光雷同。浦甘千百古佛塔,各有各的造型和刻飾,令人難忘。

曼德勒城老,沙多,衛生環境差。鴿多,雀鳥多。狗兒多,不叫,整日趴睡。四處沿街沿巷,到處可見的大樹木也老,大概兩者互為見證過歲月風雨。

陶甕水陪著老樹共度熱浪,提供過往行人解渴,古善意,至今尚留存。

Screenshot_2014-11-24-14-55-00

昨天繞城,經東北角時,望見山巒,想說今日可騎往鄉野。今日騎到山腳,經過眾多Pogoda,DK導覽地圖一對照,原來是知名聖地,Mandalay Hill是也!

經過Army Field,山下有營區駐紮軍隊。

繼續前行,有村落,有和尚修行居住的宅院。

丁字路,右路方向兩邊有整排攤家。

前行,有一加油站,折返。

92汽油,890 kyats
95汽油,1120 kyats

DK指名廟宇佛塔,僅在外拍照存證,依Bagan經驗,眾人朝拜之地,現代功利味濃,再加入廟塔必需脫鞋脫襪,也感倦怠。

中午,@Rainbow,兩杯生啤,兩盤豬肉炒麵。

四點多,沿26 Street往西,騎車去大河邊看夕陽。

買了婦人在門前路邊升炭火烤的白玉米,蕃薯,一束連膜的莖葉,烤的焦黑,再用刀咻咻削切,露出白莖吃,不知名,初嚐,纖維。

河邊,兩頭翹尖,柳葉型的船來回兩岸,載送物資和居住對岸草寮的人們。

太陽,落入山後。

三隻健康白豬從對岸載來,被強拉拍打驅趕上岸,豬販的馬達三輪車早已等候,一老白對著豬販比出割喉手勢。

晚餐。還是Rainbow。還是喝生啤,但吃了烤豬肋排,也吃了烤的軟嫩的豬耳朵。

當地人用嘴巴發出"波聲",大波聲叫服務生。Rainbow生意還是火紅,幾個穿白襯衫黑西褲的服務生四處穿梭送酒和冰塊,還是忙不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緬甸 曼德勒 Mandalay Hill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