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41東京上野車站
早餐麵包土司黑咖啡. 甜點蛋糕布丁多納派. 這些那是甚麼稀罕的食物啊? 你說呢?

黃埭鎮距離目前公司近. 年前,最近的”長發麵包”還開在黃逮. 剛來時,有ㄧ次隨公司大夥在黃逮聚餐. 餐後,他們專程驅車帶我去”長發麵包”看看. 那ㄧ次,我瞄瞄,眼睛打量著該店,我那時不曉事,不知好歹,我覺得該店的麵包蛋糕等產品,通通不入眼. 店面擺設老土陳舊.

早餐麵包土司黑咖啡. 甜點蛋糕布丁多納派. 簡單的食品而已,要就買,還ㄧ向有固定的挑,這家店那家店各有喜好.

生活要給你出意外,讓你防不勝防,住下來了,週遭熟了,嚇然發現居然買不到早餐土司? 啊,市場那也有麵包蛋糕店. 不過遠遠瞧著,才明暸, ”長發麵包”,嗚呼,那已經是高檔店啦.

”長發麵包”的紅豆土司ㄧ條十元,合台幣四十六七元 ,橢圓形盒裝起司蛋糕ㄧ盒三十五元,合台幣約為一百七十元. 重覆的這兩樁,是早餐,是甜點. 紅豆土司ㄧ條十元. 合台幣四十多元. SAVE ON FOODSㄧ條胖白大土司賣加幣$0.99. 合台幣三十多.

然後,聽說”克莉絲汀”. 不敢嫌,經過時,不用想不用考慮,磚塊甚麼純奶油做的土司ㄧ條十六元. 蛋黃酥,完全台灣口味. 饅頭式的麵包,…都買ㄧ點. “克莉絲汀”,到底哪,無論口味的選擇或是店面的明亮度,比” 長發麵包”好多了.

生活在中國,物價到底算是貴或不貴? 十元是多還是少? 我至今還是很疑惑!

台灣ㄧ個麵包賣$15.00-$20.00左右? 蛋糕ㄧ片$60.00-75.00?

諸多種的麵包,蛋糕甜食價格,這裡也是ㄧ般價. 甚至,還比台灣貴上ㄧ些些? 可是,這裡ㄧ般工資不是才千元多到三千多? 我覺得,他們真敢賣!

蘇州綠寶廣場開幕了,我眼巴巴很期待. 因為該商場明亮寬大停車場大. 有披薩”百勝客“還有”麵包新語”. 這兩家店裝潢明亮亮,既現代感又新穎. 這才是嘛! 我高高興興對著自己說.

麥當勞肯德雞之類的速食店,多數人,可能不常吃. 或者根本不吃. 但是,沒得挑時,人要出息也難,居然,比較放心去的,就是這類店. TGI Freday? Hooters? 麥當勞,肯德雞,Pizza Hut!

”麵包新語”的裝潢透明感很好. 員工制服潔淨筆挺. 廚具不鏽鋼的,亮晶晶排列有致序. 工作人員精神好看來有幹勁. 他們的麵包產品口味頗為台式. 肉鬆波蘿紅豆蕃藷泥餡的,型狀小巧多樣化. 但是,這並不是我的口味.
價格ㄧ樣,等同發達國家價. 自從她開在綠寶之後,我早早固定ㄧ週兩週來買ㄧ次長棍,抹茶三豆和甜夢枕當早餐了. 有時,也拿ㄧ個阿扁配磨卡咖啡冰沙. 每每,買整條未切的抹茶三豆和甜夢枕時,服務員會問,要切嗎? 要,請切厚片,麻煩你! ”麵包新語”懂厚片! 這才是嘛! 我又很高興啦! 雖然,我真正想要的早餐麵包,是索非特的. 不過,索非特那麼貴的麵包,..愛吃,回楓葉國簡簡單單有得吃.


2007/07/16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