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31
(清邁大學校園內傳統屋博物館的高腳屋)

起大早,出門,先去泰越咖啡店吃早餐。

照例,經過市場,還是要逛它一下,買些水果和水煮花生。

DSC07721

經過清邁門市場後巷,很眼熟,原來前陣子亂繞時,曾從不同巷頭逛過。

DSC07723

上次過門不入的木廟建築,進入看看。

DSC07724

它的佛塔與其它廟稍有不同,強烈的裝飾意味濃厚,塔尖處也與眾不同,是四面佛相。

DSC07730

DSC07741

DSC07744

想找廟的英文名,不可得。後在另一巷口看到指標,廟名為Wat Phan Waen。

DSC07747

DSC07748

鑽出巷弄,是拉差曼卡路Rachamankha Rd.。見一學校,圍牆的榮譽榜上,超大的照片與說明,比臺灣還誇張,讓人頗感壓力,可見亞洲國家教育的方式,與美加不同。

DSC07749

DSC07750

在柴迪隆寺Wat Chediluang坐下休息喝水,看最多年輕中國遊客來來去去,幾乎每人胸前都掛有一臺長鏡頭單眼相機,與歐美遊客相比,中國遊客男男女女皮膚都很白皙,穿著較多色彩,也比較都會時尚,男生花格及膝短褲,女生薄紗長裙,很文藝少女,不解的是有些人穿著熱褲或頭頂大墨鏡,像臺灣"南國電影""姊妹"時代,有些不協調,特別是在泰國人特別立牌告示敬佛禮節的廟宇。

DSC07009

從西門松達門Suan Dok Gate過馬路,直走Suthep Rd.往清邁大學方向散步。城牆護城河外,馬路順時單向交通繁忙,無行人燈號按扭,站在斑馬線前無法突破,附近有一聚眾法會,正好被一交警瞧見,眼見他高舉右手走到路中央,眾車立停,解圍,順利過了馬路。

DSC06839

Suthep Rd.紅磚人行道算是清邁較好者,右邊沿路座落幾家醫院和清邁大學醫學院,有護理系藥學系和醫科,直到清邁大學校本部。

DSC07763

Suthep Rd.左邊大都是商家,路旁停有幾輛咖啡車。經過松達寺Wat Suan Dok,從側門進入。

DSC07769 - 版本2

松達寺金色佛塔是至目前在清邁所見最大者,而且不是單獨存在,伴有大小不一的白色佛塔林。

DSC07771

DSC07776

廟內正在整修,但是有一群老師帶著學生,正在戶外教學。

DSC07787

DSC07788

經過CMU Art Center。

DSC07847

DSC07793DSC07833
DSC07834DSC07843

其旁是傳統屋博物館。

DSC07795

先來杯咖啡,坐下來,看大樹。

DSC07799DSC07800DSC07801

傳統屋博物館禁止照相與攝影,老艾走到管理員辦公室詢問,獲得同意拍照。

DSC07805
DSC07813DSC07815DSC07822

DSC07808

DSC07827


回程經過亞洲人喜歡逛的寧曼商圈(CMU旁的Nimmanahaeminda Rd.和兩邊巷弄)。

DSC07859

轉到Kad Suan Kaew吃飯,Tops Market切了哈姆香腸,買了蔬菜沙拉,上樓再買麵包和甜點。累了,坐雙條車回。

DSC07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