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613_073125_1_BOK.jpg

樹葡萄樹葡萄,你或許聽過,可少見有人賣吧? 就算看到了,你盯著那一顆顆紫圓圓的小球果,紫的發亮,圓滾滾,像葡萄嗎?可又沒見過這種葡萄?

P_20180613_073201_1_BOK.jpg

問一下這是什麼種的葡萄?新品種哩?

臺灣農藝了得,時有新品比高下,像吃了蓮霧數年,今夏嚐了香水蓮霧,黑糖蓮霧,口感脆中淡甜多汁,好大一顆,價格自$95 $85 $75

今天一斤賣$65

產自六龜.

六龜在那?

維基:六龜區位居屏東平原與中央山脈之丘陵交會地,地處六龜地塹帶,荖濃溪縱谷西岸六龜河階上.

寶來溫泉在六龜,曾經,我們跟著里長伯,ㄧ車老人團,在寶來溫泉區住過ㄧ晚,記得那時是有ㄧ排發財車賣蓮霧,新鮮脆甜.

農產時有新品種, 所以看到了新農產,要嚐鮮.

樹葡萄.

這攤小農菜,太太和先生夫妻檔,每日自左鎮開車來到這傳統早市,他們的攤子上主業賣芭蕉,芭樂,蕃薯葉,偶爾有少量紫茄,大小不一的木瓜四顆,有時也出現蒲瓜數個之類.

塑袋裡暗紫色的小圓球,問了,是樹葡萄.

樹葡萄滾圓小小顆,皮厚,籽大,籽外覆著軟綿的果肉,汁蜜甜.

請教維基小兄,樹葡萄是什麼啦?

嘉寶果,也叫擬愛神木、樹葡萄,為熱帶、亞熱帶水果,原產地為南美洲巴西米納斯吉拉斯。 抗蟲害和適應環境力強,成熟的果實外表為紫色,內部果肉為白色略透明,裡面有籽,味道清甜、酸溜溜。果子是一顆顆,密貼著樹幹,相親相愛長大的

樹葡萄要種10年才可採收.

10年!!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