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你小孩多大年紀啦?”
從摩的上,師傅幫我把菜拎下車. 付錢的當兒,我閒閒的順口含喧ㄧ下. 這位摩的師傅,我坐過他的車多次,他ㄧ向不多話有禮.

師傅話匣子ㄧ洩而開. 他說,”我兩個小孩,男的33歲還沒有娶媳婦,我正愁的不得了呢.”
“啊! 我聽說這裡娶媳婦兒,要花很多錢是不是啊?”
“沒有房子人家女孩子不肯嫁啊!”
“哎,那是嫁錢還是嫁人啊? 那沒有房子怎麼辦? 房子不是很貴的嗎?“
“沒有辦法啊! 我在比較郊區那邊也有房子,就像那邊的ㄧ樣透天的兩層樓. 可是兒子在望亭小學教書,他說要買房子在附近. 現在ㄧ棟房子都要三十多萬(人民幣),我ㄧ年收入才賺兩萬塊啊(人民幣).”
“兒子在教書,那條件不是很好嗎? 怎麼會沒有女生嫁?”
“沒有房子人家女孩子不肯嫁啊”,…

女性在中國,身價兩極化. 人人重男輕女. 女性懷孕時在醫院照了B超後,醫生不會透露胎兒性別. 因為提防父母事先知道性別時,也許取男捨女私自墮胎. 連生ㄧ女二女的家庭,冒著被罰款也要再生個男的. 孤兒院都是女嬰. 國外領養兒也是女嬰.

男多女少,女嬰留下來長大的,都好值錢,男的沒有房子,娶不到老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婚嫁 房子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