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00
做蔥油餅,簡單做,好吃,材料便宜,就是蔥,油和麵粉.

材料:中筋麵粉 蔥花 沙拉油 (要豪華,可添加哈姆丁或碎絞肉.)

ㄧ定要用燙麵. 所謂燙麵,就是燙開水徐徐倒入中筋麵粉,然後一邊用擀麵棍攪勻,再倒入半杯冷水揉勻成團. 麵團的濕柔度以不沾手為準. (太濕加麵粉,太乾則再略加水)

(麵粉加水或加牛奶,揉成團後,擀平,耶,總也可以擀成麵皮。那做葱油餅的麵粉,強調非要注入滾燙熱水不可,眉角在那裡啊~燙麵擀的時候,延展性好,可以擀得既平又薄,然後餅皮就可以煎得焦香脆。)


揉好的麵團,放入抹油的塑膠袋內,讓麵團醒三十分鐘.

桌面鋪灑ㄧ點麵粉,(鋪灑麵粉的前置動作ㄧ定要做,否則壓實了的麵皮沾板拉不起來.)再把醒過了的麵團擀平,擀薄,努力推壓擀成大張薄麵皮.然後麵皮上刷油,均勻灑上ㄧ點點鹽花,蔥花,要豪華可添加哈姆丁或碎絞肉. 
麵皮鋪勻材料後,記得麵皮邊留白(捲成條狀時才好貼合),然後捲成細長條狀,邊捲邊拉緊實.

接著把捲成長條裝的蔥條,一截一截掰搓斷成小段,兩頭段口的麵皮收搓密合圈成小圈圓,再自中間壓拍成圓.
鍋熱注油,放入聰餅慢煎,待兩面焦,鍋子傳蔥香啦.

DSC00415

燙麵:蔥油餅 韮菜盒子 蛋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