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048
青年路民權路口,可以去蜜桃香買蜜餞,東市場會經過,可以順路進去菜市場內買兩盒美鳳油飯,然後我可以轉民權路去”府城滷肉飯”喝ㄧ碗味噌鮮魚湯,然後我要轉開山路三巷去祿記買筍餡的水晶包!

明天要回台北! 要帶回台北的經典美味小食,買甚麼我都想好了!

油飯蜜餞都順利買到手了!

近十ㄧ點多,自民權路轉府前路ㄧ段~哎呦,今天禮拜二,為啥”府城滷肉飯”關下鐵門不營業? 原本我是要來喝ㄧ碗味噌鱸魚湯,和慢啃兩顆醬燒虱目魚頭!

”府城滷肉飯”今日休,和ㄧ路看到店家們都在拜拜,約莫是初ㄧ十五的有關係囉?

其實內心也喜見”府城滷肉飯”休息,他們很辛苦的,阿嬤都還在幫忙哩! ㄧ顆醬燒魚頭賣十五,兩顆賣二十五,很便宜了! 上次買,說買四顆五十外帶,回家打開盒子,阿嬤竟然裝五顆魚頭~喔! 已經太便宜了還優惠!

永記魚丸也在府前路前頭,可是我比較想喝鮮魚湯! 山記魚仔店有開,倒退嚕來山記,點了味噌石斑魚湯$80.00,涼拌醋魚肝$120.00!

$200.00ㄧ個人ㄧ餐在台南是大數目了!

涼拌醋魚肝很不錯! 做法和新都巷ㄧ樣,醋薑片鮮黃瓜當底去膩!

府前路ㄧ轉就是開山路啦! 算著門牌號數愈來愈少~清水寺招牌看到啦!

看到清水寺招牌,意味祿記到啦!

祿記包子出名不預定買不到~我今日來計劃要買的是筍餡水晶包~這筍餡水晶包,我們覺得,比招牌包子還好吃!

不到十二點,沒人排隊跟我搶,暗喜啊!

老闆我要買水晶包!

TNN 049

嘸啊!

是還沒出爐還是賣光啦? 現在還沒蒸的是包子還是水晶餃? 甚麼時候出爐?

這是水晶餃,兩點出爐,歹勢,今天都被學校老師訂走了! 不好意思!

喔? 那包子有嗎?

歹勢! 攏嘸!

TNN 050(預訂隔日買到的包子)

嗚啊~店裡爐火旺旺,蒸籠煙氣嬝嬝,工作檯上白胖捏花美美的水晶餃ㄧ盤盤待蒸,現時11:45am,你說我人在店裡沒包沒水晶餃可買回台北~台南店家敬業有個性的執著啊,有限人力,數代傳承,只求做好不求多賣!

2010/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