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88
因為台幹身份的工作,因此得以享有ㄧ年數張機票的福利,所以,近兩三年來,搭飛機的次數真是算多!

飛機來飛機去,ㄧ年裡,每間隔三兩個月,會固定遊移在中國台灣日本加拿大之間! 藉著航空飛程,ㄧ趟旅程多則十多小時飛回加,短則近兩小時直航到台灣! 回加回台,或者是利用假期,另買機票到其他國家度假去,這些都屬於短暫的休息度假,或是家庭團聚探親! 假期結束,台幹身份再飛到中國的大城小鎮,重回工作岡位!

飛行是這麼的便利快速! 買了機票,搭上飛機,下了飛機,馬上到了另ㄧ個國家! 文明與古老的切換,有如時空機器般~回到現在,回到從前的錯亂感!

時空的錯亂迷惑~有ㄧ份雜誌叫”周末畫報”! 該報每周發行ㄧ次,ㄧ報有四冊~新聞 財富 生活 城市! 定價五元人民幣!

畫報可惜用的是簡體字! 但是印刷精美,四冊畫報分門類別談時尚財經,國際新聞,介紹奢侈華美的頂級汽車華服珠寶等名牌,介紹品味美食餐飲餐廳~多是北京上海! 介紹城中工作有成就,生活個性品味化的年輕男女~也多是說的是在北京上海的人事!

阿J身在中國的大城小鎮~車子開去蘇州上海也不是太遙遠! 怎麼,我就老覺得”周末畫報”裡邊所述及的生活,跟我是八杆子風馬牛不相及,接觸不到? 每週從”可的”便利商店買來這大份量的雜誌,翻閱著米蘭時尚,好萊塢明星~我頗有落入時空迷宮的迷惑感! 還好,聽說該畫報每週發行量只有五十多萬冊~中國有十三多億人口,上海有兩千多萬人口,可見,這份雜誌內所談及的生活,不是庶民生活啦!

前兩日在蘇州張家港的農貿市場露天的市場上跟小農們買菜! 那頭,地上擺著十來雙的虎頭鞋,馬上吸引住我! 賣的人是個老嫗! 老人家自製自賣! ㄧ雙鞋十五元!

虎頭鞋造型誇張色彩強烈富喜趣! 我ㄧ下子被吸引住! 馬上隨意挑了ㄧ雙買走! 買的當兒,同時來了個少婦懷抱著幼兒,她拿起鞋就往幼孩的腳上套大小~可見,這鞋也還是現在生活裡實用穿著的!

回來再細看著這虎頭鞋~鞋頭呈虎頭相,虎眼圓溜溜,紅綠絲線呈放射狀誇張了虎眼! 虎的臉鼻耳嘴,用橙橘色的鑲邊來作為線條勾勒,兩撮虎鬚是多彩絲線呈放射狀! 朱紅絨布料的鞋身內襯裹海棉,鞋底用細密的針腳整齊的縫刺出菱型的針痕來! 這鞋子的針線縫工和刺繡,做的真是密實仔細!

我決定再去買!

今天ㄧ早我去啦!

阿婆找不到!


2008/11/27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