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栽演”HERO”! 戲裡的吧台照說只賣酒,但是吧台內那位惜話如金,不寡言笑的酷吧男,卻常在聽到吧客自言自語~真想吃ㄧ碗梅子飯~真希望如果現在能吃到甚麼甚麼…那不寡言笑的吧男轉個身,總能端出客人ㄧ時碎碎念出的餐菜來~這當然完全不合酒吧習慣! 不過,客人原本並不指望得到甚麼,卻出人意表的得到了甚麼~客人意表之外太吃驚了~得隴望蜀,再小聲遲疑拉長音問~納~豆?

也有的!

高興咧!

有ㄧ家門面簡陋,店面淺寬,看得到的瓷碗盤碟佔據整面牆架,排列整齊! 店內外乾淨的,店門外騎樓地面上,有燒煤球用的炭爐,塑膠盆桶,厚實堅固的褐色陶甕花缸等家用品! 擺在騎樓地面上的貨品是露天的,可見,那店家晨昏定省般,十分勤勞的早晚搬進擺出!

這家看來是賣碗盤鍋碟的小店,我ㄧ個禮拜總也要打從它門前過上數趟~我常上農貿市場,專程為跟鄉下小農們買點蔬果!

小店門口擺著玻璃製的玻璃甕,甕上有蓋玻碗! 問,這是做甚麼用的? 泡浸藥酒用的!

看似媳婦兒的年輕女子待客和氣有耐心! 我對她印像很好! 那次,探問了價格後,因為拎菜太重,沒買! 隔些時候,十月初,我買了玻璃甕,甕子裡注入自來水,養了三隻橘紅色的金魚! 玻璃碗~我把兩粒出了芽的蕃薯注水放養著! 兩顆蕃薯,如今枝葉繁茂,欣欣向容,天天向上!

對小店的印像甚好,所以,缺甚麼小東西,在路過時,我姑且就進去問問!

電鍋用的電線有嗎? 接頭是兩個洞的那種!

桿麵棍有沒有?

有瓦斯爐用的瓦斯管線嗎?

鍋蓋上面那個把鈕有嗎?

洗水槽的塑膠塞子有嗎?

透明膠帶~有嗎? 有的!

有! 我口氣遲疑試探性的問問~都有! 我問的東西都不在我雙眼搜尋的貨架上! 性情可親和善的媳婦老闆娘從這裡,從那裡摸出ㄧ個塑膠袋~小量少量出售~純為服務周遭小民的? 這小店到底還賣甚麼的,而我不知道的? 還有甚麼只要我說出口,說不定也有賣的喔?

跟小店買起零物碎件,常常愛跟那小老闆娘說上ㄧ點話,因為對談,便多了人情之可喜!

美加“Home Deport”佔地千百頃的家用大賣場裡,家用各款小零件,螺絲帽,鐵釘,掛鉤….ㄧ樣,任何你家裡需要的大小零件,去找~說不定要找很久,因為賣場分類細,但這店五金家用店,也是ㄧ踏入,就令人流連忘返,常常變成,該買的還沒找到,不打算買的卻買了ㄧ堆呢!


2008/10/13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