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果 %26; 奇異果莓 Kiwiberry 1010-01.jpg

 

仙人掌結出來的果,稱為仙人掌果,倒也清楚好記. 這個型扁刺長扎人種類的仙人掌果,在臺灣時,有聽過旅遊澎湖 ,旅客們必去馬公市的網路名店嚐一下當地的仙人掌冰.

 

至於在臺灣,艾嬤從未在超市或傳統市場裡見過仙人掌果實. 

 

扁扁綠色厚片的仙人掌,在全聯超市,倒是見過去了刺的仙人掌,不過在臺灣,好吃新鮮的時令青菜實在豐富,因次見此仙人掌,沒想過要買,再者,不知怎麼吃!

 

谷歌開示說,水滾後,仙人掌略川燙,可去除黏液跟酸味,冷水再洗沖後,可炒可煮.

 

仙人掌葉片,沒吃過,不知什麼滋味?

 

仙人掌果實,在列治文的超市也不常見! 

 

猜是墨西哥來的!

 

偶見,機不可失,即買! 一磅加幣 $1.99

 

仙人掌果 %26; 奇異果莓 Kiwiberry 1013-01.jpg

 

果實不見刺,應該是機器處理掉了吧? 

 

剝皮後的果肉是赭紅色,口感清爽脆甜,籽多,入口吞嚥很順啊!

 

仙人掌果 %26; 奇異果莓 Kiwiberry 1010-02.jpg

 

約莫在一二週前,在佳廉超市水果部,見架上堆滿一小盒透明塑盒裝的小綠果,沒見過,有工作人員熱心提供試吃.

 

問這是什麼水果? 說叫奇異果,很甜的!

 

奇異果?新品種啊? 

 

個頭似冬棗大小,不起眼,外觀跟我們熟知的茸毛褐皮奇異果差了十萬八千里,完全不像!

 

一個果對半切請顧客試吃,看果,稀奇了,裡邊是跟奇異果長得很像,白心黑芝麻粒繞圈,白線呈放射狀繞果,視覺挺美!

 

口感甜,十分柔軟. 入口爆漿,汁多而甜.

 

初見上市,一盒賣加幣$6.99 或$5.99

 

艾太嫌貴,扁扁小塑盒裝,183g,合臺幣近二百元,嗯,再稀奇,也就是一種水果,不吃不會怎樣,沒買!

 

今天見落價,一盒$2.99

 

水果稀奇,小錢要花,嚐鮮嘛!

 

回來Google

 

維基:軟棗獼猴桃(學名:Actinidia arguta),俗稱軟棗子(東北部分地區亦稱為元棗子),又名奇異莓(英文:Kiwiberry)或是迷你奇異果.
 

什麼是Nergi漿果?

 

Nergi漿果是加拿大的新事物,也被稱為西伯利亞獼猴桃或嬰兒獼猴桃。它們香甜,微酸,皮薄可食用,從8月中旬到9月初在歐洲(法國,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烏克蘭)收穫。

 

NERGI,產自義大利. 盒上有說,要待果子成熟才可吃.

 

獼猴桃(Actinida arguta)可長期野生生長並少量生長,因為該植物產生的非常柔軟的果實無法保存。

 

英文俗名Kiwiberry,迷你奇異果. 這個稱呼,最恰當,因為裡邊的果肉樣子就像奇異果,柔軟汁多爆漿,像莓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人掌果 Kiwiberry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