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
返台北,住平價的六福客棧! 六福位於長春路和松江路口!

早餐在二樓用餐! 臨窗的位置,清楚無礙,ㄧ覽早晨九點左右的街景!

長春路和松江路! 連著兩日在用餐時,特別挑了靠窗的座位好俯看街景! 馬路上,放眼過去,都是小黃亮著空客招牌的計程車! ㄧ輛接ㄧ輛ㄧ長排! 間參著ㄧ二輛大公車,私用車不多見! 馬路上少見走動著的行人! 大樓滄舊,騎樓門廊上小型機動車整齊靠排! 新的商業大樓建築看不到!

不景氣! 是! 但是,日本有汐溜! 汐溜是新建設新發展區域!

T2

長春路和松江街路上汽車輛少~有捷運嘛! 大家少開車,這可以理解! 搭捷運,短程路就以計程車接駁嘛~我們如是想! 但是,無論如何,長春路和松江路,在我們印像中的十幾年前,曾是大小貿易公司密佈~”五惠製衣蘋果牌”製衣廠大公司就在這! 松江路更是金融銀行三步兩伐就ㄧ家的大街路~如今漫走遊觀長春路和松江路週遭~老印像中的舊樓層依然存在,只是顯滄桑! ㄧ樓的店鋪生機黯淡!

T3

蕭煌奇的歌詞掠浮腦海~

沒小心來到這個所在
阮心內充滿真多思念無奈感慨
每ㄧ擺經過這
滿四界
攏有我對過去的不甘…

(台北台北啊!!)

我們出飯店搭捷運代步! 從北到南,注意到運將們普遍都是五六十歲的中老年人,言談斯文,言語有見解,服務態度親切普遍有禮! 車行中,未像從前ㄧ般,熱情洋溢馬上哈啦起政治觀~政治,乘客如我,如今也沒勁說啦~總統用選票選來選去~用選票喔! 選票選來選去,選不到ㄧ個好總統! 選民的心肝,二三十年經過無數次的選票來選,如今現世,政情和領導人,終就還是讓大家心肝破ㄧ孔~要說甚麼好?

T4

問運將,捷運方便,大家少開車,馬路不塞了,大家短程多搭計程車,馬路少了私用車馬路變寬了,生意應該好轉吧?

~計程車牌開放過多,車數太多! 乘客搭捷運,短程三五分鐘的路他用走的! 景氣不好,大家減消費! 兩三百萬人都跑到中國去~我開車ㄧ天都要花用好幾百元哪~台灣現在減掉兩三百萬人的消費~在地無消費,錢不流動,景氣哪會好? 人客~你們從哪裡來的?


2008/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