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餓貓頭鷹襲跑步女子
列市河畔覓食誤馬尾為松鼠

前言:ㄧ早閱報溫哥華版,看到這趣文! 

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以及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之間的西端河堤,其實ㄧ旁就是住宅區! 唯自然生態環境極好,住都市也享受鄉野之趣! 河堤另端是浩瀚的弗瑞舍河,冬天雪雁上千上百ㄧ大群ㄧ大群輪番從西伯利亞飛來避寒!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女子本周稍早在河堤慢跑時,遭到兩隻貓頭鷹「襲擊」,她要狂奔半小時才逃離「險境」。專家認為可能是女事主在跑步時紮馬尾,貓頭鷹在高空俯瞰時誤認是松鼠,引致低飛「捕食」,因此呼籲紮馬尾的慢跑者盡量戴上帽子。

列治文市民Elena Vinarskaia表示,她每日都會前往位於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以及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之間的西端河堤慢跑。周二晚上8時左右她如常在河堤跑步時,突感覺頭上有物體接近。她抬頭一看,發現兩隻腹部雪白的貓頭鷹在她頭上盤旋。

當Vinarskaia定眼看清楚時,兩隻貓頭鷹突然俯衝而下,離她的頭上只有1米高。她立即低頭尖叫,並拔腿飛奔,兩隻貓頭鷹則持續在空中盤旋,俯衝攻擊。她稱自己狂奔躲避大約半小時,到接近一些民居時,上空的貓頭鷹才放棄襲擊,飛回樹枝上休息。

野生孤雛康復協會(Orphaned Wildlife Rehabilitation Society)發言人迪克(Mindy Dick)透露,這類事件並不罕見,大多是慢跑者將長髮紮成馬尾,而貓頭鷹在高空中俯瞰時,絕大部分都會誤認是一隻松鼠。事實上當時Vinarskaia在慢跑時,的確將頭髮紮成馬尾。

迪克強調,這類事件經常發生,而且「涉案」的貓頭鷹大多是饑腸轆轆。她稱貓頭鷹在捕食時非常專注,常不理會現場環境,要到牠們捉住「獵物」後,才會意識到是龐然巨物,比自己想像中重了150磅。

迪克建議市民在慢跑時如要紮馬尾,應戴上帽子以免被誤認為松鼠。遭到貓頭鷹擊受傷的市民,更應該注射疫苗避免感染破傷風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頭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