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熊漫遊本那比11小時
穿越公路 民宅吃蘋果

前言: 對黑熊的概念嘛,我們想ㄧ定是住在人煙罕至的深山樹林裡啊!  北本那比也是個居民很多的住宅區! 加國多前宅後院寬大的獨立屋,但隨著移民多,地價漲,棟棟相連的城市屋增多,城市屋所在處,多是居民多且近熱鬧處! 熊來此遊蕩兼樹下吃蘋果~

再則,加拿大熊多,中國人移民加近數年來不得了! 食熊掌是其文化之一囉,之前,明報新聞,他們獵熊取掌自加出口回中!

【明報專訊】一頭重300磅的小黑熊,昨日「漫遊」北本那比多個小時,清早7時半已在民居附近出沒,並懂得橫過繁忙的洛歇公路(Lougheed Hwy.),中途在蘋果樹下稍作休息,直至晚上約6時半,才遭保育人員麻醉帶走。

騎警艾德(Dave Eidet)表示,早上7時半已接獲多個通報指,一隻黑熊在威林頓高地(Willingdon Heights)社區出沒。

警方一度擔心市民會遇上黑熊而受傷,因為當時正值小孩上學的時間。

悠閒漫步 不怕人類

騎警曾於洛歇公路近布倫活中心(Brentwood Town Centre)包圍黑熊,但發現牠並不屬特別瘦削或具攻擊性。

艾德指,黑熊在街上和後巷遊盪,亦曾在民居的後園爬來爬去,又在一房屋後園的蘋果樹下吃了兩個蘋果,但牠不太留意身邊的人,而唯一見牠跑起來是橫過洛歇公路一刻。

黑熊估計約三歲,重300磅,而保育人員認為當時未有必要捕捉牠。

牠一度漫步至本那比湖附近,警方曾於下午呼籲,遊湖的市民要刻意發出聲響,以防止黑熊意外地走近。

黑熊後來到達洛歇公路夾斯珀林路(Sperling Ave.)一帶,嘗試在一花圃旁邊抓樹枝,並引來大批市民影相。

傍晚5時許,牠在洛歇公路一油站內爬樹,其後走到附近城市屋的花園內。

直至晚上約6時半許,保育人員以麻醉槍使牠倒地,牠將被運往夏里遜湖區域(Harrison La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黑熊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