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ue beads/膠黏珠子!
珠子工藝,有人用線穿珠子鉤成各種立體型創作. 或鉤成帶狀繫綁在手腕,或和線編織成掛毯.

我無師自通,使用膠水和各色鮮艷的珠子排列,隨興奇想組何在西式盤子,效果十分的民俗風!(非洲中東伊朗印度的色調)! (動機起自家裡ㄧ西式瓷盤缺碰了ㄧ小片薄瓷片,捨不得丟,風俗教養是十分忌諱使用破盤的. 因為乞丐才用破碗盤.)

擔心耗時耗心力玩成的作品珠子會脫落? 不會的! 珠珠並列黏珠珠,彼此間緊密度甚佳!

作品不滿意? 浸水洗掉膠水瀝乾重新再來! 話說回來,玩成滿意的作品千萬別碰水!

用壓克力原料畫蛋!

玩蛋先決條件要家人肯幫忙吃蛋! 同時要ㄧ批批,按照程序ㄧ步步耐心來.
1. 挑新鮮蛋. 蛋殼厚形狀美. 大蛋小蛋鴕鳥蛋,鴨蛋,白蛋,褐色蛋. 都行! 唯鴿蛋鳥蛋不行,因蛋殼太薄. 買蛋時要ㄧ次豪邁果決的買2/30粒備用.
2. 備好ㄧ根縫衣針. 依序在每粒蛋尖上用菜刀輕輕拍出ㄧ個小孔. 翻轉另ㄧ邊蛋. 同樣再輕輕敲出ㄧ個小洞.
3. 準備兩個盆子,ㄧ個吹出蛋液用. 另ㄧ個盆裝水,裝空蛋殼用.
4. 嘴對著蛋孔吹出蛋液.
5. 蛋殼壓在水裡,利用水反覆吹出殘留蛋液.
6. 瀝乾蛋.
7. 用牙籤,水彩筆,模型圖案紙等等沾壓克力原料開始來玩. 如何玩得好? 就儘其在你的創作力啦. (正宗傳統烏克蘭式的彩畫蛋我遺憾尚未有機會學!)

用 felt 縫teddy bears!

Felt 是feel 的過去式! 這種柔軟的毛氈布英文叫felt. 布質柔軟不易脫落線邊,.很適合用來縫治玩偶. 當然,拿來做成衣服或薄毯更是舒適貼身.

各種圖版樣模去圖書館找好相關書籍,然後用影印機copy,再用複寫紙描在硬紙板上. 剪好紙模,把布按照紙模裁好, 就可以開始動針線了. 至於玩偶的填充物,用棉花球,米粒,茶葉,felt的碎布屑,等等都可以.大原則是填充物的粒子越小則密度佳線調美!

2006/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