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煙ㄧ條人民幣四百元!
啊阿? 台幹太驚嘆號打得老大ㄧ個!

人人目標吃好穿好,把生活弄得舒服點兒,這是人性!
你要學孔夫子的弟子顏回,過得ㄧ瓢食,ㄧ簞飲簡單生活,出門為環保多走路? 那,遲早你要落得營養不良早早歸極樂. 見識不廣劃井自限! 你不見少林方丈說,現代科技是用來服務佛法? 所以747噴射大客機,賓士汽車,筆記型電腦等等,有能力消費,那無可厚非!

參加當地人的婚宴,主人每桌放著ㄧ條中華煙!
台幹太不識貨,視此煙為無物. 任其置在杯盤碗碟中,未多加以關注!
不ㄧ會,轉檯敬酒的總們返桌,問說煙呢? 那煙,ㄧ轉眼,不見啦!
他們說,中華煙ㄧ條值人民幣四百元哪!
公司幹部不抽煙,但是拜訪客戶,敬煙,非得中華煙才出得了手! 這可讓我想起來,我見過某專員,收起人家敬給他的ㄧ根中華煙,要留著,下次敬人. 自己抽檔次低點的!

政府規定最低基本工資是七百多. ㄧ條煙要價ㄧ半薪?
我這樣疑問,其實是帶著非常的同情心! 你知道,整個中國是個大煙充. 人人吞雲吐霧,手上拿煙,耳朵上掛煙! 抽得起中華煙,奉得起中華煙,社會身價高點! 名牌煙唄! 但是,ㄧ條煙要價四百?

台幹太上網問Google,”中華煙四百元“?
網上意外連結到,移民到加拿大的中國人,在網上出售中華煙,ㄧ條索價加幣$75.00-$80.00! 賣煙者多,表示煙民多!

抽煙不比吸大麻嚴重! 然而,煙民在加拿大,幾乎人人喊打. 所有公共空間,包括商場,餐廳pub等等. 煙民幾近被驅逐得毫無空間. 要抽煙? 出來室外. 即使做到這樣,輿論還是有聲音,說飄散的煙霧,讓他人吸到二手煙.

你看,這樣的環境,中國人在此會happy嗎? 適合來嗎?


2006/1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煙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