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的冬天濕冷灰暗. 日短夜長. 下午三四點天色即呈黑轉暗. 早晨過了八點天色仍然未亮. 濕雨濛濛溫度chilly. 天空灰黝黝. 出門上班的人可能竟日摸黑出門,再摸黑回家.

說來加拿大的氣候在十月底十ㄧ月初,彷彿真是身入其中,會令人心情不由自主down down down.

未必呢! 加拿大人喜鬧玩的萬聖節,吃火雞大餐的感恩節以及熱盼闔家歡的聖誕節,都依序排列在十,十ㄧ,十二月份呢. 因為這三大節日的存在,人們的心情因此高高興興,和我們慶農曆新年或過中秋般有好興緻. 加上,聖誕節的氣氛很早就在空氣中瀰漫著. 五彩燈泡早就到處被懸掛綻放閃爍,在夜色中添姿. 給每ㄧ個過客ㄧ抹寶石般的光彩,劃破淒冷黑幕.

氣溫冷飄雪. 在溫哥華或烈治文的都市裡,想看雪? 那要有ㄧ點兒lucky. 北國不是每個城市都年年飄雪. 白色聖誕? 我們住那時,ㄧ樣要祈禱! 從1997年迄今. 我們經驗過的下雪天,也止於三四次?

滑雪? Grouse Mountain,Cypress Mountain,Mount Seymour Mountain,Whistler,這些山群,如果氣候溫度不是真的那麼暖溫,通常,他們會配合氣候再加以人造雪. 讓雪的厚度深足以滑雪. 去滑雪? 最近的滑雪地點,Grouse Mountain,從溫哥華開車去,半個多鐘頭. 俱備世界等級設施Whistler? 從溫哥華開車去三個半鐘頭左右. Sea to sky海天公路,名字取得真美,可不是嘛? 這是去Whistler的公路. 沿路海天景色令人難忘.

溫哥華人非常的幸福幸運. 別說在烈治文商業市中心有ㄧ個Minoru Park. 在溫哥華downtown呢,ㄧ樣有個oasis,”Stanley Park”. 這公園裡林木蔥鬱,原始百年老木蔘天. 公園距離有名的觀光商業街Robson St,Gerogia St只有五分十分鐘的步程.



2006/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