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搬磚砸自己的腳~歇後語,自作自受!

J說,來蘇州沒去過昆山,說出去人家會笑! 昆山離蘇州近得很,搭D動車十來分鐘,昆山市是長三角,台商最早的聚集地,那裡的台資廠多,台灣人聽說有一二十萬之多哪! 居於這樣的想法,J說得空去看看昆山吧! 對於昆山市的市容城景,J有期待!

假日機緣湊巧,剛好老艾有事要去昆山! 去時車子沿經市中心的人民路~路兩旁的老梧桐很美,路另邊有河道! 震川中路~商店的招牌繁體字多! 有”薑母鴨”,”中壢牛魔王牛肉麵“,”小九份”,的店招! 浮光掠影走馬看花,昆山市城景樸素無甚光彩! 商店促窄,販售物看來很民生!

前進路聽說又稱為小台北!

老艾事情辦妥了,我們走路看街景,沿人民路周遭巷弄彎彎繞繞探找餐館要吃午餐! 人民路ㄧ帶的商景和ㄧ般市鎮的徒步街ㄧ樣,安踏,森馬,海瀾之家,KAPPA~KFC…! 走了這麼ㄧ段路,我對有小台北稱謂的前進路興趣消失!

奧灶館飛簷黑瓦仿古式的建築顯眼! 聽說其奧灶麵出名~讀網路上說~奧灶麵的秘訣是什麼? 首先在於湯底有特色,是用青魚的魚鱗,魚鰓,魚肉,魚的粘液煎煮提出…

既然是這樣的秘訣湯頭~若不知,還有可能進去吃ㄧ碗麵!!

走了大半段路了! 末了毅然進去KFC!

回蘇州吧! 兩點左右臨時去火車站買動車票,只有4:05的班次回蘇州!

空出來的兩個鐘頭,我們索然無味的站在候車室,靠窗的角落吹冷風,看著進出的旅客扛著馱著拉提著巨重的行李,多數旅客手裡的塑膠袋裡,普遍裝有碗裝泡麵! 再看看,候車室裡的小商店,紙碗裝的泡麵沿牆疊擺!

2009/11/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昆山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