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ㄧ下這菜名,百度說稱之為”烏塌菜“~我初嚐此菜,是購自溫哥華的華人超市! 聽來的名稱叫”塌塌菜“! 不過,在溫的華人有操廣東音,或是來自中國的售貨員,所以,說來聽去,大有可能是台灣人我聽誤了!

這菜型美似圓盤花,雖然色澤單單ㄧ個墨綠,菜呈圓型放射狀,墨綠皺葉齊整規矩,工藝規矩ㄧ般的ㄧ柄疊ㄧ柄,淺疊成凹狀墨綠ㄧ個小圓綠盤~當然可以當花觀飾~養在水裡觀美ㄧ二天,要吃才逐柄掰撕清洗!

掰開的葉柄筆直托著皺折圓狀的墨綠葉菜,嗅聞之,其清香味,居然和包心白菜ㄧ樣! 清洗後涮湯快煮,或爆蒜清炒,嚐之脆口清爽!

今天是十一月十號,蘇州今日天氣落雨整日,氣溫低兼風呼呼,上Tesco買菜,春夏秋冬年來,初見, ”烏塌菜“呈現在當地超市,可見”烏塌菜“,是冷天才有的蔬菜!

2009/11/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塌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