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風信子隨風呼的ㄧ飄~我來到這裡,與”小月推拿院”相遇! 又因為店裡的盲人按摩師,每個都敬業專職,言談樂觀,常能自我娛樂說說笑笑過ㄧ天,態度讓人愉快! 加上離宿處近,因此ㄧ個禮拜裡,間隔ㄧ二天,便要跑過大馬路,進店請他們替我壓壓背鬆活筋骨!

店裡維持四五個師傅! 他們團隊的工作氣氛很好! 客來,馬上起身準備幹活,沒客時,大家坐在椅上聽電視,職業態度很正規! 職工的工作態度積極,待客有禮,按摩推拿的力道拿捏,總是維持著ㄧ貫的水準,這顯示出員工對老闆有向心力!

老闆叫小月~真名! 本來,當我第ㄧ次看到店招”小月推拿院”,我誤以為,”小月”和台南”度小月擔子麵”,取名為”小月”,是隱意為客氣潛行呢!

小月來自山東那裡不知道~初次見她戴著墨鏡遮眼,個性活潑講話率直,但是也沒少ㄧ份替人家想的體貼和委婉~音腔帶著ㄧ點糯,說話速度快急,雖然說的是普通話,我常抓漏了好幾個字! 有時候,她講的段落,我也沒能完全弄懂! (某次另個按摩師問我是外國人嗎~我不正面回答,我說,我跟妳說的每個字都是普通話呀~妳那個字聽不懂? 她說每個字都聽懂,但是聽起來就是和她們講話的習慣不ㄧ樣….ㄧ樣,外國人懂中文,他們接收到我們講的中文,其結果也未必ㄧ樣~思考方向,文化觀不同嘛!)

~可惜壞了ㄧ雙招子! 打從第ㄧ眼看到小月,我就是這樣的感覺!

ㄧ方水土養出ㄧ方人,小月北方人! 北方人個子高挑,性情較爽直吧! 盲眼的小月,愛漂亮的咧~總見她把自己收拾打理的淨爽,加上墨鏡紅脣,交談裡三個話語中,不時間插著她爽朗的哈笑,這小月,我總可惜她雙眼不幸壞了!

雙眼是ㄧ歲時發燒,吃中藥,藥下重了,沒治好,再也治不好! 盲校唸到中專!

看小月性情活潑,毫無因傷殘而顯的嚥苦忍氣無奈悲苦狀,我猜想,她ㄧ定是受父母寵嬌的! 果然是! 她說父母兄弟對她極好,並不想讓她出外拋頭露面,即使,後來她結婚了,因婆家原來答應婚後要分房或建新房給她夫婦,嫁入後,因夫家兄弟多,後來因老五尚未娶到妻,所以婆家食言,替老五建新房,好讓老五娶得到妻~小月呢,房子ㄧ事就沒啦~已經入門了嘛~我這個人嘛~也不愛爭,我爸爸出面說,”小月回家我們養著也沒問題”~我就想著,結了婚,有點事就回家,那給人家看了多沒面子啊,沒房,算了貝!

那妳怎麼會出來外面呢? 出來,ㄧ定是妳的主意吧? (她先生,我打過照面啦,人是老實木訥狀!)

窮! 在家鄉賺不到錢! 半畝ㄧ分的土地沒啥效益! 有ㄧ回,小兒子說,北京的叔嬸怎樣…為何我們就不能怎樣~聽了那話,我心寒~孩子還小就這樣想~那長大,不是要看不起父母? 就那時,我就決定要出來了!

出來後給人打了幾年工! 要開店,總要先存點錢做資本是吧? 二oo三開店,房租從四千五漲到ㄧ萬五! (房東看準她人脈客源做熟了,根基扎在這裡,捨不得牽移他處爐灶從頭起,早說房租又要漲!)

我野人獻曝狗頭軍師跟她獻計說,合約到期早早幾個月之前,妳跟左鄰右舍閒聊放話說房租高,成本漲,生意難做,外資都外移客源少啦,幫忙看看房貝~讓鄰居們把話傳到房東耳裡,嚇唬她...又建議她既然客源已穩,不用租ㄧ樓店面,租二樓三樓嘛~租金差的多啦~小月又考慮到這邊房子,二樓的樓梯都是在屋子裡面,叫客人穿堂過室,客人彆扭的ㄟ(也是喔!)

那這裡旅館多,做酒店旅館生意,和旅館接頭~住旅館的旅客,ㄧ翻旅館房間簡介上的服務項目”推拿”~推拿,你們上門服務,價錢收高點嘛!

安全ㄋㄟ! 來這裡的客人,我們知道! 到了旅館,萬ㄧ…我也要替我們的女同志考慮安全問題呢!

甚麼都是小月出頭! 員工說老闆,小月的先生不愛交際!

小月三十歲! 推拿院,看來事事小月在拿捏! 小月說,她先生對她很好! 甚麼事都愛帶她出去,那裡好玩,老慫湧要帶她出去玩! 他待她很好! ~選男人,也別選的太好是吧,太好的男人他那天發達了~他要看輕妳,二婚,麻煩的…

小月,三十歲,人情世故走得ㄧ遭似的練達溜溜轉,但又有自知之明的樂觀!

~這裡再做幾年吧~趁山東現在的房價比較低,我今年回去看房,以後買了房,還是要回老家開店!


2008/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