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608_100225_1_BOK.jpg

茄子,不是就通稱茄子喔? 頂多就外型分別,有矮肥胖的紫色蛋茄,外國常見,他們把蛋茄對半剖,撒滿Mozzarella起司,放烤盤,入烤箱烤.

我們市場熟悉的是長條紫茄. 也買過嫩草綠色的條茄,淡草青的茄色看了典雅,口感,一樣.

P_20180608_082512.jpg

喔,這些年來,東南亞來的朋友們多了,也買過鴿蛋大小般的紫色或青草綠的小圓茄.小圓茄,伴泰式椰奶咖喱汁一起煨煮.

臺灣茄吃法是魚香茄子. 涼拌茄子.不過,一定是自己廚藝有限,家裡費心煮好的茄餐,有時,吃一口都嫌多,外頭餐館吃的,都好吃.

今天早上,再跟那來自左鎮的菜販買茄. 攤上看到兩把紫茄,一把四根,用橡皮圈圈著,$10

(很便宜哈?是! 臺南蔬果物價物美價廉些,但今年的農產,通通盛產. 電視報導,產地香蕉,荔枝價崩. 前陣子,高麗菜一顆$10)

昨天買了四根一把,$10斜切厚片,一樣老煮法,加了豬絞肉,蒜末,一點醬油,煨煮軟了. 吃了涮嘴.

今晨再來買,攤上剩兩把,通買,二十元,好便宜.

熟悉的小農太太,自知交出一百分的成績單般,笑問,茄子好吃吼?我這是麻糬種的,煮了會軟,不像有的煮了硬.

哈?茄有分軟硬? 原來以前也買過多次茄,煮了口感或硬或糜爛塌軟.以為家庭版,茄子未經過大火過油,所以難吃,茄紫失色哩.農產也分高下品種,像現在帶殼新鮮花生,每攤都看得到一堆堆的花生,怎麼知曉差在那裏咧?

九號花生.

一個太太在問花生一斤多少錢?(他賣一斤 $35,不貴.)

我這個土豆是九號的捏.

艾太耳朵聽到.

終生職菜販這麼大聲說,啊,花生要買九號. 還有哪,諸如,米要臺梗 9 號,池上米,鳳梨有臺農 17 號的金鑽,芒果有綠皮的黑香,還有一身黃皮,蒂頭帶熟紅的蜜芒,香蕉哪,有便宜的山蕉,芭蕉,呂宋蕉,最好吃的是 AAA 北蕉,蓮霧要屏東林邊或六龜產,棗子要蜜棗,芭樂要燕巢…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