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122_083506

臺灣起自桃園機場飛曼谷,飛程4小時。再自曼谷廊曼機場轉搭火車至清邁,車程十二小時多。火車行程,可觀賞沿途綠景。若自曼谷,選搭飛機飛清邁,飛程ㄧ小時二十分鐘。

曼谷,清邁物價不算高,觀光業發展成熟,城市有歷史,人文悠長,民性友善,服務業也客氣耐性,觀光客來曼谷無論是交通,以坐渡輪方式,順便遊覽拍昭耶河,或是多家百貨公司輪流逛走,夜市挨擠湊熱鬧,買東買西,旅遊行程都很值。而且,旅館房價,選擇性多,CP值都不錯。

老艾和艾太是退休人,看臺北好冷,臺南空氣不好,坐廉航紅眼班機,說走就走。

這一路,飛至菲律賓馬尼拉,馬來西亞吉隆坡,泰國普吉島,曼谷,轉眼兩個多月去了。

海外久住,旅館費開銷佔旅遊費用最高,所以希望旅館乾淨便宜安全,交通方便,吃食便利。

我們此次,清邁住Green Hill Place (#一棟),租期一個月。

IMG_20180119_084035

OUR NEW/OLD APARTMENT IN CHIANG MAI, THAILAND


住 #51 (五樓) ,Standard Room,40 SQ.M,陽臺面對中庭大樹,一片綠意。

DSC_0443

IMG_20180117_173426

月租金 泰幣 $13,000 (房間月清潔費 $500 Baht 另結) 電費,水費退房時結算。免費WiFi,免費瓶裝水,一個月大小瓶,給各12瓶。

有中型冰箱,微波爐,電磁爐,有2碗2盤,無菜刀,切菜板。

DSC_0220

床單,枕頭,棉被都有,寢具質地乾爽。

DSC_0221

房間很大,衣櫃,梳妝臺,長桌子的款式顯舊老式。

DSC_0219

陽台很大,房間,整體乾淨潔亮,大器明亮。

DSC_0231

浴室大,但是乾濕未分開,洗澡後地磚全濕,小心滑。Green Hill Place (#一棟)房齡老,廁所管口,冒出難聞的味道。

旅館不提供衛浴消耗品。衛生紙,個人衛浴用品自備。位在泳池旁一樓,有賣散裝衛浴用品和簡餐咖啡冷飲。

水費一度 $35 baht (比一般貴)

DSC_0459

電費一度 $8 (比一般貴,天熱吹冷氣,電費想必高昂。)

DSC_0458

游泳一次,一人收費$50 Baht

IMG_20180118_172531IMG_20180118_172549

羽毛球館,另付場地費。

DSC_0433

清邁一月份的氣候乾爽,我們中午入住,到現在五點了,也還未開冷氣。晚上真正要休息了才開冷氣。第二晚之後,關冷氣,落地玻璃門推開,紗窗窗門通風,艾太還是蓋了一晚的棉被。所以冷氣費也省了。

(日後從未開過冷氣。)

清邁火車站,Tuk Tuk-Green Hill Place,一車兩人, $150 baht (約20分鐘車程。$150太貴!試試看,談$100 :-)

Screenshot_2018-01-22-08-29-56

旅館隔壁有Maya百貨公司,裡邊,廣告,通通有簡體中文。中國遊客佔泰國旅遊人口,比率排第一吧!

IMG_20180122_083411

註記:

Green Hill Place有#一,#二,#三,計三棟不同房型的旅館,分別座落在佔地寬敞的綠樹園林裡。

我們住 (#一棟) #51一個月。一月份其間發生過入門的喇叭鎖壞,聯絡櫃檯,馬上修好。

室內跳電,無燈黑漆,隔日早上才有人來修,因而轉住隔壁 #52。轉住發現電視無電視遙控器,電視無接頭纜線,冷氣扇葉壞。

旅館管理運作,鬆。

二月一日下午二點初,喇叭門鎖又壞。人來修了,英文溝通,說明早要再來換鎖。

修理工作人離去,雖後,我們三點經櫃檯要出去,還跟那帶人上去,會說些英文的泰男點頭笑笑。

晚上六點多回來,原鎖匙插入卻打不開門。

問櫃臺妹妹,她馬上給新鎖匙。

這表示,我們不在房間,那人下午自行上來開門修鎖。

不可思議的行為。這旅館,國際人士出入,櫃臺妹妹英文普普。旅館管理,螺絲鬆。

所以,永遠勿留貴重物在旅館。

清邁住宿:

Green Hill Place (#一,#二,#三,計三棟)
Tel. :+66 (0) 53400 760, +66 (0) 53400 733
Email: info@greenhill.com (Miss. Nan)
http://www.greenhillplace.com
Address: 45/38 Moo 5. Superhighway Rd.
T.Changpuak A.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50300

PS:
(1) #一棟:住高樓層,#51 #61 #71 面對中庭綠樹。但馬路車聲,飛機聲,羽毛球館運動聲吵,還有兩隻鳥的鳥鳴聲,一唉喉連著六聲,七聲,唉到第六七聲,破嗓。房號 #67 #77 #69 #79 高樓層,面泳池,有綠林,應該比較無車噪音,但西曬。
(2) #二棟:面對泳池房西曬,選背對泳池,七樓,六樓,看山房較涼爽,設備可能比較新。
(3) #三棟:位在大門口進來右手旁,臨馬路更近,噪音會更明顯。

DSC_0244

Agent:
1. Perfect home
2. DDproperty (加 line,請仲介提供租屋資料,照片。)

1. Chiang Mai P Place 月租房
2. D Vieng Santitham 月租房
3. Smith Suites Chiang Mai ($13,000 Baht up)
4. Baan Ploy Inn
5. Chiang Mai Mansion (我們在2013,租住一個月,無廚房,月租金$6,000 Baht,水電另計,付九千多泰銖。那時,晚上都有吹冷氣。)
6. 福公寓
7. Green Hill Place (我們在2018,一二月間,租住了一個月,月租金$13,000 Baht,房型有數款,不同房價,水電另計。) (2/12 退房,計付水 7度 x$35=$245 Baht,電費87度 x$8=$696 Baht. 房間
清潔費$500=$1,441Baht,平均算來,一二月份,不開冷氣,喝瓶裝水的情況下,一天房價約泰幣五百多。)
8. Hop Inn (我們住過數天。)
9. The Nest Bed & Breakfast
Address: 21/1-2 SirimangkalajarnRoad., Soi 5, Suthep, Muang, Chiang Mai (Nimman Road 15 巷裡。距離 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Tops Market 近. Maya Mall皆中國人,此
商場人潮較稀。Tops Market 比Rimping Market 大,買菜環境比較愉快。短宿,The Nest B & B,位於巷弄住宅區裡,環境安靜,離商場,超市近,旅館泰式風情,感覺不錯。)
Tel. (053) 217853
10. Burisiri Hotel (外觀看來似樸素公寓,位於尼曼路巷弄尾端,環境應安靜,週遭皆獨立大宅)
11. Karinthip Village (位於清曼寺旁,旅館外觀庭園風格,環境安靜,出巷即熱鬧街市。)
www.karinthipvillage.com

以上月租房資料參考。

Green Hill Place:
其他long stay評語,其中有老人在2018/01月說到泳池中國小孩吵,其實那是韓國家庭。一月底,他們整群不見。
http://www.tripadvisor.com/ShowUserReviews-g293917-d1956420-r458873211-Green_Hill_Place-Chiang_Mai.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en Hill Place 清邁月租房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