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0

吉隆坡飛曼谷的廊曼機場。入境,走過天橋,即到火車月臺。

DSC_0149

晚上20:23 曼谷-清邁,預計在第二天早上 08:40 抵達。

Thai Railway: Special Express Train No.5 from Bangkok to Chiang Mai


十二來小時的夜車,自曼谷至清邁,跑好幾百公里,偉大吧?

火車站正在改建為高架,火車快來時,站務員對著老愛喊說,5號車廂在前方。

DSC_0157

買的是二等車廂,上下舖,晚上可睡覺,清晨醒來,可瀏覽窗外飛馳的田野綠景。

DSC_0161

幾年前,我們有自曼谷至清邁的夜車經驗,為的是感受車行晃震,哐啷節奏聲,這也是旅遊趣味。

06:50

天已白。

嵐煙自平地冒起。家族牛群,大大小小牛隻,在田野吃草。市集市場攤位已經就緒。雜木叢林延伸出一路綠。

DSC_0163

07:11

太陽露臉。岩壁緩坡,無人野林。深壑淺溝,披藤覆葉,未見溪流。蕉樹漫長成林。寂寂人煙,屋宅稀疏分散。

DSC_0167

07:35

山區,天色漸亮。

臥舖皆滿。火車跑得不快,平穩。夜裡跑得快些吧,因為睡夢中特別覺得轟隆聲響,搖晃幅度大。

DSC_0175

07:40

晨曦眩眼。遠山有薄幕,山嵐氣煙集。淺溪泛水,有群鳥喝水。

DSC_0177

臥舖,要買下舖才有窗可看景。上舖無窗,車票便宜些。

07:50

眼前頓時呈黑,火車過蹦炕,隧道,還很長呢,足見工程鑿洞挖壁很偉大。

DSC_0181

08:00

再半個多鐘頭要抵清邁了。

層巒交疊,雲色柔。無人樹林地無限延伸,也不蠻荒感,直挺筆直的林幹株株努力向上,清楚可數。

DSC_0183

人工建築乍現,人工水道河景,兩座白鐵橋,綠坡起伏,那是高爾夫球場嗎?

DSC_0186

是耶!

窗景又回到遠山環繞,綠野無人叢林。

08:30

房舍漸現。天要大亮了。

DSC_0189

車上,三四個制服女孩們,開始拆床簾,拆枕頭套,床單,椅子推折咔啦啦,三兩下,回覆成兩張對椅。



上臥舖,L型鐵蓋往壁上推靠,變成收藏乾淨床組的儲藏櫃。

DSC_0191

用過的床具撤下,包著塑袋,折疊方正的新床組放上,動俐落嫻熟快速。

DSC_0190

這車廂的座椅兼臥床,設計的粗勇好用。

很快,女孩子們的工作結束,她們斜坐空椅,低頭玩手機,吱喳聊天。

09:00

村莊陸續出現,靠近市區了。

DSC_0196

DSC_0200

09:15

火車誤點35分鐘,抵清邁。

DSC_0204

遇一老勇者說,要花ㄧ週的時間騎車往某ㄧ地方。

DSC_0207

車站很熱鬧,不爭,有序,不亂。

DSC_0208

DSC_0209

Tuk Tuk - Green Hill Place (近Maya Mall)

司機開價 -$200,後來他自己降價 $150 Baht,成交。

Overnight Train BANGKOK - CHIANGMAI


[SRT] Bangkok - Chiang Mai train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