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默娘公園河堤空地上迎風翔飛的風箏)

腳踏車迎著爽涼的晨風,沿騎很長的民生路,接安平路,轉運河路.



安平這些年來觀光潮很盛. 安平歡迎觀光客賺觀光財. 林泰興蜜餞,周氏蝦捲,布丁,茶葉蛋,冬瓜茶,魚皮湯,牛肉湯等知名食店ㄧ字排開,沿列在運河另一邊的安平路上.



阿美螃蟹粥位在運河路. 店招因為螃蟹而特別誘客.

ㄧ碗螃蟹湯,ㄧ碗螃蟹粥!

那知老艾嫌吃螃蟹麻煩,他不要螃蟹,改叫蚵湯.

幸好只犯ㄧ個錯!

早起的鳥兒未必吃到最好的. 湯裡飄浮的蟹隻寶寶小,有殼無體,空肉,肉綿稀. 所以說呢,便宜吃了,實在還是浪費錢半文不值.

倒是我在想,老闆塑膠方桶內有大小沙公,菜蟳,處女蟳. 煮粥煮湯的小蟹兒,如果零賣,沒有主顧會買,那扛棒寫了螃蟹,倒是招來生意,銷掉蟹寶寶啦? 可是,那麼小的蟹兒,為何不等牠長大些?

ㄧ樣的價格,萬伯海鮮鹹粥,或是阿星鹹粥或魚肚湯,比較ㄧ好二公道.

問老闆,螃蟹價格?

處女蟳ㄧ斤六佰,菜蟳三佰多近四佰,不過看大小價格也還有起落.

嗨,看來土城海產還是貨真價實最可靠.


(土城海產店的螃蟹)

攤前的伍德宮,方正型美,屋簷上的琉璃玻彩三仙很好看啊.



林默娘公園.



對岸的安平漁市場.



造船廠.



925德陽艦.



沿健康路回家,健康路三段與鯤鯓湖間的重劃區,預售樣品屋好幾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平 運河 螃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