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6_02.jpg

 

Good Food,Hello Fresh 為宅配生鮮組合餐公司.

 

組合好的生鮮食材,照所提供的食譜卡煮後,留下的食譜卡,張張就是廚房的武功秘笈!

 

溫哥華大超市諸如T & T,Real Canadian Superstore, Save On Foods, Walmart, Costco,PriceSmart Foods,FreshCo

 

中小型超市,諸如華昇,豐泰,Fruiticana,H-Mart,則各俱東南亞,印度,韓日,臺灣食材.

 

產地到超市到餐桌,食材的選擇性很豐富! 簡單ㄧ道菜,食材來自五大洲。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3_02.jpg

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美洲

 

亞洲分為東亞、東南亞、中南亞、西亞

 

世界地球村,食文化浩瀚!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7_01.jpg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7_02.jpg

艾嬤熟悉的食材,只是滄海一粟,可學的還無限多呢!

 

Hello Fresh,Good Food

 

看英文菜單的成份要瞄略久,自己翻譯成中文,一瞄就瞭解,滿張英文,變成中文,三兩下,按表操作,備料煮餐,小菜一碟!

 

有看不懂的調味品名,查谷歌,喔,才知人家賣餐也是講究貨源,好貨,有畫龍點睛之效之妙.

 

1.Paprika 西班牙或匈牙利的紅椒粉

 

2.Tzatziki 土耳其或希臘 優格含乳酪,酸黃瓜丁,檸檬汁,薄荷,時蘿,蒜茸的混合沾醬(可抹麵包或配烤肉吃,口味清爽)

 

3.Kalamata 希臘盛產橄欖的地名

 

4.Parsley 義大利洋芫荽,或香芹. 常使用的是平葉的義大利香芹,皺葉的香芹因口感較差,多用於擺盤。

 

5.Beef broth concentrate 牛肉高湯包

 

6.Thyme 新鮮的迷迭香

 

7. Sherry vinegar 源於西班牙南部的卡地斯省,雪莉醋顧名思義是由雪莉酒製成。正宗的雪莉醋必須在西班牙「雪莉金三角」地區於橡木桶內陳放半年以上,酸度高達 7%,屬於特別酸的種類。具有核果與木質的香氣.

 

(APPLE CIDER VINEGAR 蘋果酒醋非常適合用來涼拌,在燉肉裡淋上幾滴,也能提味解膩。)

 

8.Dijon Mustard (馬利Maille Dijon Mustard 是大品牌) 第戎是法國某城地名.

 

位於法國勃艮地的第戎地區Dijon自古以來即以生產風味獨特的芥末醬聞名,Dijon 這字已成為法國芥末醬的代名詞。

 

法國的第戎芥末醬,是以芥末籽、水、醋、白酒、葡萄汁等發酵製作,顏色為黃褐色,口感十分滑順,風味帶點花生堅果般的濃郁香醇,以及白酒般的果香酸性,搭配各種肉類都適合。

 

品牌介紹:

 

創立於1747年的馬利Maille是法國第戎區最大的芥末生產商,也是法國芥末醬的領導品牌。

 

8. Mozzarella Cheese 莫札瑞拉奶酪有軟有硬,多種包裝不同的型狀. 烤熱會牽絲的那種起司! 披薩,千層麵不可缺的靈魂! 

 

9.Kale 羽衣甘藍葉菜,不外是爆香蒜,薄油灑點水熱炒,安全牌嘛!

 

此菜熱炒,地雷砰!

 

口感砸,纖維粗,嫩葉部位一樣砸口!

 

切細段來做沙拉,營養價值極高.

 

昔時卡蜜爾上班忙,少有機會吃青菜. 晚餐時,用果汁機呱啦啦高速旋轉,迅速打出一杯綠濃汁出來,咕嘟下肚,算是補充葉綠素!

 

問是啥成份呢,kale!

 

10.Mama Sita Barbeque Marinade 烤肉醬

 

一家烤肉喔,那不止是3家香!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17_01.jpg

棒棒雞腿用菲律賓品牌的Mama Sita Barbeque Marinade 烤肉醬醃漬一夜,次日先小用烤箱,蒸氣烤40分鐘,再取出,BBQ兩面各7分鐘,襲人的炭香美味嚇嚇叫!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5_01.jpg

配新鮮蔬果,醃酸黃瓜,自調醬料,好吃。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5_02.jpg

小艾自製的牛肉漢堡新鮮味美,嗨,幹嘛吃餐廳!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5_03.jpg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5_04.jpg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5_05.jpg

木炭燒烤,熱煙嬝飄帶著肉味香氣在空中說哈囉,夏天翩翩光臨!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5_06.jpg

疫情下宅居,抗疫時期的週末,很多地方被封,只能宅在家喝啤酒,報載啤酒大賣,有可能缺貨啊?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3_01.jpg

 

啤酒配烤肉,呵,抗疫動力!

 

 

但,BC Liquor Store 排隊間距兩公尺遠!

 

 

買啤酒進店有規範,室內限制人數,且請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5_07.JPG

 

吃完烤肉,灌了啤酒紅酒,甜點也不缺。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4_01.jpg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4_02.jpg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4_03.jpg

臺灣艾嬤 vs 異國食材 0426_01.jpg

 

有吃有喝保身體,闔家歡樂,抗疫成功!

 

 

 

 

Fruiticana

4101 No.5 Rd. Richmond

www.fruiticana.com

 

H-Mart 韓亞龍列治文店

Address:Unit 1780 Aberdeen Centre, 4151 Hazelbridge Way, Richmond, BC

www.hmart.ca

 

PriceSmart Foods

8200 Ackroyd Rd, Richmond, BC 

 

FoodyWorld 豐泰超市

3000 Sexsmith Rd, Richmond, BC 

 

FreshCo

Fresh co.com

 

T & T 大統華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